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三>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十三>

此時一陣電話鈴聲吸引了三人的注意力,三人習慣性地看向自己手機的所在地。

「抱歉,是我的…」凌葳看了來電急忙接了電話,臉色越來越難看。

「怎麼了??」當凌葳掛了電話之後,雲嵐關心的問。

「抱歉,我必須去一趟醫院,先走了…」凌葳將桌上的東西收時進背包。

「醫院??怎麼了??需要幫忙嗎??」雲嵐進一步追問。

「是我媽,現在在醫院…」

「一起去吧,看妳的精神時在不令人放心,去看看有甚麼幫上忙的…走把泰品一起去。」雲嵐叫上泰品。

泰品在確認凌葳是女生之後,對凌葳的敵意就不見了,所以對雲嵐的招呼也就立馬起身跟著兩人深厚而去。泰品的心情輕鬆的很想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真的很想笑…現在的泰品反而同情起答應王清靈請託的雲嵐…這可是個難解的任務啊!!

醫院裡,病床上,一個看似快六十歲的瘦弱婦人看似熟睡的躺在床上,頭上雙手雙腳都或多或少的上著繃帶。凌葳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語,雲嵐和泰品似乎看出了那些傷痕的不尋常,在交會了眼神之後,也是靜靜地沒有說話。

「你是誰,為什麼在我家??…」母親的眼神冷漠的看著剛放學回來的雲嵐,那眼神讓小雲嵐倒退了好幾步。

「媽,我是雲嵐…」穿著學校制服的小雲嵐諾諾的說。

「我家茜兒呢??怎麼還沒回來…」母親對眼前的雲嵐視而不見。

「媽,我是雲嵐…」小雲嵐不死心。

「誰家的小孩,你怎麼進我家的門,出去!!回你家!!」說著邊將雲嵐往門外推去。

「媽!!我是雲嵐…」小雲嵐哭了出來。

「走開!!我家的是雲茜…」說著開始除了推雲嵐往門外推去的力道越來越強,也開始拳打腳踢。

就在門口這麼一鬧,這小山村的鄰居們就都跑出來看是發生何事。

此時的小雲嵐已經是被自己的母親推倒在地身上傷痕累累。

「媽!!雲茜已經不在了,我是雲嵐,我是…」

「胡說!!閉嘴!!我家雲茜去上學還沒回來而已!!誰家的壞小孩居然隨便跑來別人家還亂說話!!…」說著拿起門口屋簷下架著的柴刀對著小雲嵐揮去…那身上的傷痕,雲嵐永遠記得…

「雲…雲嵐!!早啊!!」小泰品高興的跑向前方對背著書包的雲嵐。

「!!…你怎麼了??」小泰品看道傷痕累累的雲嵐便問。

「…」

「是阿姨…??」泰品其實心中已有答案。

「而且你今天…怎麼連上學也穿雲茜的衣服了??…」泰品問雲嵐。

「不穿雲茜的衣服,媽媽她就不認識我…」

「!!怎麼這樣…」

「可是穿這樣,我不敢去學校…」

「…」泰品也不知道怎麼辦。

眼見校門口就在眼前,兩個人躲在校門口角落,不知要不要進校門。

「走吧!!我會幫你,我會幫你解釋…」泰品鼓起勇氣拍著胸說道。

「你要幫我…」雲嵐看著泰品。

「當然!!我可是答應過茜兒我一定會幫你的…」其實泰品至今還是腦中一片空白…泰品看著傷痕累累的雲嵐,下決心不要再讓雲茜,不,是讓雲嵐受到傷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