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黃絲帶 <之 二>

黃絲帶

<之 二>

「文姬,我從家中搬出來了,住表哥的公寓,幫他看家,在學校附近,要不要去我住的地方看看。」我故作理所當然的對文姬說出我搬出來的事,並對她提出邀約。文姬雖然提出了許多理由說她不要到我住的地方,但是仍然在下課後在校門口等我。

「走吧!!去看看你住的地方!!以後不想上課時也好知道到那去躲。」

文姬和我便這樣併著肩走向我的新住所。

這段期間和文姬的頻繁互動,班上同學也早已見怪不怪的把我和文姬是為男女朋友的關係了。

看著我和文姬拖長的影子,我藉機弱弱的問道:

「和妳這樣走著,同學都說我們是在交往呢…」

「那我們就是一對戀人囉!!」文姬側著臉揚著眉毛如是說。

「我沒有資格嗎??」文姬倏然的勾住我的手臂,我則驚訝看向文姬,文姬的臉龐不知是因為夕陽的蘊染還是甚麼緣故,紅撲撲的,可愛極了。

「不…不是!!我怕是我想太多…」

「如果我不喜歡你的話,我會給你回信嗎??我會在學校搭理你嗎??」文姬氣嘟嘟的如此回答。而我則是高興的迷迷茫茫的…

「妳要晚點回去有跟妳家裡人說嗎??」我忽然想到就問了文姬,文姬聽罷搖搖頭。

「放心好了,我家就剩下我那個瘋瘋癲癲的哥哥和專門照顧他的人,我爸我媽他們沒11、12點是不會回家的,甚至沒回來都不覺的意外。」

「那妳不就真的不常跟妳爸妳媽他們見面??」

「一個月看得到兩三次就不錯了!!習慣了,反正也餓不死我,沒個月都會轉夠用的生活費給我。不夠錢就留個紙條就會再幫我補錢到我的戶口…」

在說話之間,已經到了現在住的公寓,畢竟離學校也才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不錯吧!!這裡就由我獨享!!」我帶著文姬介紹這有一套房一客廳一廚房的單身公寓。

「還好吧!!...普通公寓而已…」文姬四處看了一下說。

「不過呢…我覺得…你是故意叫我來幫你整理東西的吧!!你的東西還是一團亂啊!!」邊說一手插著腰一手指著還沒開箱的行李面帶慍色的說。

「ㄟ…這也不是這樣子啦…我昨天才搬過來嘛…只是還來不及…還沒整理而已…」就在我尷尬地隨便拿起不知道裝甚麼東西的行李袋時,文姬放下書包捲起袖子,露出雪白的手臂。

「來吧!!快點弄一弄,我幫你…」

於是兩人開始打掃,把所有行李打開,將東西歸定位,文姬幫我將帶來的衣服摺好或吊起來放進衣櫥,我則把搬來的電腦給裝好。

「終於啊!!...」我吁了口氣,用身上的T恤擦去臉上的汗,環顧客廳和房間總算像是人住的地方的時,落地窗外已經是夜幕降臨了。

走到臥室,想看看負責臥室的文姬的進度,卻看見文姬臉色蒼白的坐在床邊,手撫著胸口。

「怎麼了??你臉色很不好…」我焦急地走到文姬身旁輕撫著她的背,但卻不知道要如何,要做甚麼才能緩解這個情況。

「書…書包幫我拿過來…」文姬的聲音已經是有氣無力…

我趕緊衝到客廳拿了文姬的書包返回房間,在文姬在翻書包的同時,我立刻在衝到廚房用刷牙的漱口杯裝了杯水趕緊衝回臥房。一進臥房,此時的文姬的臉色已經全無血色了,仰著頭將不知名的藥丸吞下。我將水杯遞過去,文姬顫抖地伸出了手想接過杯子,看著這也不是辦法,坐到床邊,在文姬身旁,輕摟住文姬,將水杯遞到她的唇邊讓她好好的吞服那救命的藥丸。

就這樣文姬柔弱無力地依靠在我懷中靜靜地不知過了多久。

「好…好了,我沒事了!!」文姬坐起身,有些虛弱地笑著說。

「如果太累的時候就會這樣…現在沒事了!!」文姬說著便站了起來,一臉明擺著要我安心的逞強的笑容。

「還是…小心點好。」雖然知道她的病很嚴重,但是還沒看過她發病的樣子,這是第一次,真是領教到了!!心理多了個想要實現的願望,希望不要再見到她如此痛苦,但是除了開刀移植之外似乎沒有治癒的可能…

「那…吃晚餐去吧…」只好先岔開這個話題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