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五>

我期待---你的樣子

<之 五>

圖書館的寧靜氛圍是可以讓人的心情沉靜的地方,似乎應證了心靜自然涼的那句話,不管圖書館外如何的令人心煩意亂,一踏進圖書館,那整體的思緒就便的平和冷靜,然後外在的燥熱也跟著就逐漸消失無蹤。

在結束今天的課程後,雲嵐依然穿著簡單的T恤+牛仔褲+矮跟短靴再加上總是必備遮掩的寬鬆薄外套,還是那略為過肩的黑直髮,剛好覆額的瀏海,一邊頭髮塞在耳後,只以一個和頭髮同色的小髮夾固定,一個小巧的耳環在耳垂上點綴,加上回頭率還是很高的無上妝精緻臉龐,其上僅僅上了點唇蜜的嘴唇更是誘人…。

還未踏入四周都是落地玻璃的圖書關,雲嵐就習慣的看向在落地玻璃旁那個他常坐的那個位置。那個位置可以看到圖書館門口和廣場的人來人往,可以享受那寂靜中觀察熱鬧人群的那種反差感受。彷彿自己存在於這世界但又從這世界抽哩,那種與世界若即若離的感覺…讓雲嵐十分享受。

也因為太專注於看自己的位置有沒有被搶走,也就沒注意到前方的狀況,所以當雲嵐臉上感受到撞擊鼻子一痛之時,他才回過神來,也反射性的摸著鼻子蹲了下…好痛啊!!


對凌葳而言,圖書館是非常好睡覺的地方,因為這裡有免費的冷氣和安靜的環境,不管原本要做甚麼作業或是查甚麼資料,最後還是會不知不覺的就忘了”初衷”專心於睡眠…所以,當凌葳睜開惺忪睡眼看了看時間,大吃一驚!!

「糟!!要遲到了!!」凌葳飛快地收拾桌上的課本,也管不了臉上衣服的壓痕,便匆忙的單肩背起背包往圖書館外走去。

正當凌葳急忙的要走出圖書館大門時,前方慢行的人讓她起了煩躁,只好驟然加速以便超越前方三三兩兩的人群,就在俐落的閃過最後的慢行的人時,背包因為慣性從肩膀上滑下,凌葳也俐落的單手一撈將背包甩到肩上。但是這一甩的手感卻是有異,接著傳來的一聲輕呼和急遽蹲下的身影讓凌葳知道這下甩到人了。

「對不起!!要不要緊?? …是妳??」凌葳彎腰探視蹲下的人,當她看清蹲著的之人時發現居然是那個在路邊差點被車撞的女子。

「是你??」雲嵐發現肇事者居然是那天在路邊拉了她一把之人。

「對不起,對不起!!要不要緊…」眼見那人,那頂著蓬蓬短髮的秀氣男子一臉焦急的神情,雲嵐心也軟了。

「我沒事…」雲嵐搖搖頭,一手摸著鼻子,一手將眼角的眼淚拭去…

「我自己也沒專心…」雲嵐不禁苦笑…

「還是很抱歉,啊!!我要遲到了!!如果可以改天再跟妳賠罪!!」雲嵐只見這個秀氣的男生又是匆忙的抱歉又鞠躬,然後又急忙自說自話的帶著臉上剛睡醒的痕跡離開,和初次見面時一樣在雲嵐還沒反應過來如風一般的又跑了。

當雲嵐目送那男生離開視線時,一隻手突然從背後拍上雲嵐的肩…

「妳認識她啊!!」那是雲嵐熟悉的聲音和香氣。

「王清靈!!」雲嵐先是嚇了一跳,在認清來人之後驚訝的轉身。

「妹妹,我們又見面了。」王清靈人來熟的牽起雲嵐的手!!

「嗨!!…好就不見…那天之後…妳還好吧。」被心中的女神拉著雙手,雲嵐緊張的回答,但身體隨著王清靈不大的力道牽引著望圖書館的座位區而去。

在往座位區不到20公尺的距離,雲嵐覺得及四周的眼光讓她很不自在,她暗自觀察王清靈但著微笑自若的神情彷彿在享受那些目光的洗禮。

「人家是網紅模特兒,當然對這種矚目禮是視若無睹啦!!。」雲嵐不自在的心想著。

「妹妹,坐吧。」王清靈於座位區找了一個角落靠窗的位子,指引雲嵐入座。

「果然是女神啊…連坐下都這麼有韻味…」雲嵐內心不禁讚嘆。

「妹妹,認識那麼久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妳好,我是王清靈。」王清靈自顧自的介紹起自己。

雲嵐緊張的報上自己的名字。

「雲嵐,別緊張,我也和妳一樣啊,妳也是美人一枚呢。」王清靈看出雲嵐的緊張,身收便握住雲嵐的手。

「呵…」雲嵐瞬時想縮回雙手,但又停下,沒有脫出王晴靈的掌握。

「別害羞,找妳其實是我想要妳幫我一個忙!!」王清靈語氣一轉。

「??…」雲嵐並沒回答,但是王清靈看出了雲嵐眼中的疑問。

「妳認識剛剛和妳撞在一起的男生吧。」

「…不算是真正認識…」雲嵐答道。

「我喜歡他,妳幫我牽線。」王清靈打斷雲嵐的回答自顧自地說道。

「耶~!!??」

「是的!!我看上他了…可是你知道的,我總是不好直接走過去說你當我男朋友吧。」王清靈說完雙手一緊,眼光一亮。

「所以…我要妳介紹我給他認識…然後幫我順水推舟一下…」

「…」雲嵐無言尷尬地彷彿看到王清靈眼中的小星星了…

「可是…」當雲嵐鼓起勇氣想拒絕這個沒頭沒腦的要求時,王清靈的身上響起了電話鈴聲。

「不好意思??」王清靈接起了電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