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iy
Siniy

在潮浪中與我重逢。

無題八

(编辑过)

風要來的時候,他們都會知道。

沙的孩子說,他們認得Ipa的形狀,
他們有細緻的布疋,
飛舞的風箏,
Ipa會來敲敲他們的帳棚,
告訴他們綠洲的所在,
絲帶則會告訴Ipa,她將往何處去。

火的孩子說,他們熟悉Gaoth的脾氣,
他們有冶金的爐子,
熊熊的火盆,
Gaoth匆匆經過時,會帶走星火,
點燃整片乾枯的田野,
直到魑魅魍魎盡逃散。

水的孩子說,他們了解Vento的個性,
他們有輕捷的帆船,
偉岸的燈塔,
Vento開心的時候,陪伴他們航向遠方,
難過的時候,掀起滔天的巨浪,
淹沒一切她不願再看見的。

風要來的時候,我都會知道。

我的房間有個玫瑰窗,
和一道藏在石牆裡的縫隙,
遠方的樹梢會告訴我,
盤旋的老鷹會告訴我,
通道間隆隆的迴響會告訴我。

她來的時候,會吹著雀躍的口哨聲,
急匆匆掀開窗簾,
替我撥開所有紙張,
迎面撲來親吻我的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