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iy
Siniy

在潮浪中與我重逢。

無題五

可惜的是,我已經明白了,活成這般模樣是多麼悲哀。

在我體內深處,有一道癒合不了的傷痕。

它帶有一種令人難以啟齒的感受,在看不見的地方不斷滲流著血。

我無法向任何人訴說這道傷痕,彷彿它是不應該存在的,彷彿當它開始存在的那一瞬間,就已經成了鬼魅。於是我只能帶著它,始終帶著它,直到我遺忘了的時候都還帶著它。

只有每當月亮又經過一次圓缺,身體會流血的那段時間,在流最多血的那一天,我會感到無法言喻的釋放。只有那天,傷痕可以在身體裡起死回生,理直氣壯的宣告自己的存在。

今天我終於意識到,也許它至今還徘徊在我體內,是因為,有一段極其短暫的幸福記憶,與它的存在緊密相連。傷痕依然銘記著,深切的,無怨無悔的,戀戀不捨的,銘記著。

我也知道,有好些人著迷於我因為長年失血而導致的迷濛和陰鬱,著迷於那道傷痕所隱含的秘密,他們或許渴望著能被如此銘記。他們想知道,是不是能夠在我體內留下另一道癒合不了的傷口。

可惜的是,我已經明白了,活成這般模樣是多麼悲哀。

所以,我告訴自己,也告訴那道傷痕,今晚是我們最後一次享受彼此的陪伴了。

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