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想當年可是還沒有打工換宿這詞

於是,我結束了我的暑期涼爽打工體驗營。回到學校講給同學聽後,我得了一個封號:林大膽。

有一年暑假,我去到了南投信義鄉,一個叫「東埔」的地方。

那天暑假,我熱到在家裡待不住。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經在夏天跟著媽媽去溪頭。哇~那裡夏天的涼爽,一直都留在我的心裡、我的記憶裡。

我開始翻起旅遊書裡,翻找溪頭所有的旅館。在那個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我是一家一家打電話去詢問:請問有沒有缺暑期工讀生?(當時,還不流行打工換宿)

我得到的回應是:沒有。

於是,我心裡海拔差不多的地方,應該也一樣涼爽吧!🤔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找到了一家「東埔大飯店」,一天工資是多少?我不記得了。畢竟,我一個窮學生,想要暑假打工賺錢,又兼遊山玩水。哪裡計較可以賺多少錢?

我開始要去說服我媽讓我去。

第一次,我誠實以告,結果:一個女孩子,去什麼旅社工作,不行!

第二次,我說:那我去山上救國團服務。(前一年,我去九份山上一個救國團服務過。)沒想到,我這樣說,竟就通過我媽那關了。(媽~~請原諒我,台北真的太熱了,我待不下去~~~說實話,您不讓我去;我只好。。。)

我開始打電話問老闆,我該怎麼前往?

坐火車到台中,轉支線火車到哪站?我忘了......再轉公車進去信義鄉(應該是吧~~)。然後,打電話給老闆再開車出來接我。

第一天到了那邊,老闆第一件事,就是讓我打電話回家,要我留旅社的電話給家人。

源自網路,沒想到還可以找到照片😮

我總共在山上待了17天。

我得到了我要的涼爽
我付出了我的勞力
我跟一男一女的兩個菲律賓人一起擠一個大通舖
我跟他們一起吃著菲律賓的料理
他們問我為什麼台灣人見面是握手
男菲律賓人說:我長得像她女兒(她女兒明明五官比我深邃漂亮多了~~)
他們真的都很照顧我,整理房間時,只拿到抺布,讓我擦窗戶跟桌子。換床單、洗廁所,髒活、粗活,他們都沒讓我做。
。。。很多很多。。。講不完
源自網路,我最喜歡下午忙完所有房問後,坐在陽台享受陣陣涼風的偷閒(這不是當時的風景,但也夠美的了)


就在第17天,
白天,打掃時,手被窗戶夾到。痛到開始有點想家了。。。
晚上,我媽打電話來旅社了。電話中,媽媽說:妳不是告訴我去救國團?剛剛接電話的人,怎麼說是旅社?別廢話,給我回家!我輕聲地回:好!

源自網路,因為突然被發現,預定打工結束前,預定要去的東埔温泉,竟只緣在照片中得見😳


於是,我結束了我的暑期涼爽打工體驗營。

回到學校講給同學聽後,我得了一個封號:林大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