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碎唸]小六等量公理

我不得不去回想我國小六年級的數學課,當時,我的老師讓學生輪流上台教數學解題。

要說幸運嗎?因為疫情,我的教師檢定考試得以延期至7月17日。

為了這件事,我一邊跟上帝生氣;一邊著手寫我預定考完試才要開始的一堆期末報告。為了這個考試,我超前部署地一直禱告著,考試當天的天氣、體力、頭腦...反正,想像到所有可能攔阻我考試的變數,我都提早一兩個月就開始每天禱告了。對!我確實沒禱告到關於疫情的部份。身在疫情之外,平行世界的我,輕忽了!

總之,雖然多了快一個半月的時間,莫名就浪費了三個星期。直到上上星期五,線上上完自然教材教法,我還跟我同學哀求,讓她盯我唸書。我這個人,心裡拗起來時,真的很要命!問我跟誰拗?當然是全能的上帝啊~~如果,這是一場無法避免的一場疫情...就不能晚幾周嗎?等我六月五日考完試啊~~(好啦~被發現原來有神的隱藏版好處,就是人生不順很想抱怨時,有個對象...別學我!我是常常禱告,時刻感謝,偶爾抱怨...哈哈~~自我感覺是偶爾啦~~)

前情提要結束。(標題已告知碎唸了~~)

我今天唸到數學等量公理的教材教法時,我明顯得發現自己原來在這個部份,是這麼的不熟悉!

截圖自網路


我不得不去回想我國小六年級的數學課,當時,我的老師讓學生輪流上台教數學解題。讓我覺得當時那麼做很酷的老師;我卻在另一個小六同學的口中,聽到"老師懶惰"的說法。今天的等量公理範圍,確實是在小六。我一直努力回想,我小六學了什麼?我永遠記得,老師糾正了我們教學時,身體不要擋住黑板,會擋到同學的視線。原來,在那麼小的時候,我就被埋下了當老師的種子了嗎?哈哈~~

另一方面來說,我小六的數學基礎不好,卻也是難以被忽略的。偏偏銜接到我後來學代數時,我就開始完全聽不懂了。一直以來,我都告訴別人,我的數學從小六畢業後,就開始垂直掉落。今天才知道,原來是小六基礎,就沒打好。

今日有機會重新學習,也是好事啦!

碎唸完畢!

我讀書的這個房間,出現一隻不速之客—壁虎,實在太干擾人了。話說,我就是原本計劃考完試,要開始來裝修一下我家的。其實,我的煩燥原因之一,也是原本自以為完美的計劃被打亂了。但也是多了這段時間,感覺自己確實唸得不夠,所以最後還是要感謝主,又多給了我這一個月唸書的時間。不是我算數不好,是有半個月自己浪費在跟神生氣了。有沒有?我就說我是,常常禱告,凡事謝恩,偶爾抱怨的人。也就是,神才有這種肚量忍受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