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
莫然回首

同志文學作家,以創作正太小說為主軸

愛最大 (正太長篇小說第二十章)

週末,李之昊與蘇學勤正準備複習段考時,「叮咚」一聲,家裡來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第二十章 意外的訪客(上)

【時間:2015年十月,李之昊國中二年級初期】

(Written By 李之昊)


國二第一次期中考即將到來。

期中考前的週末,我和小勤哥哥的常態就是暫停各種休閒活動,窩在房間裡,好好讀書,準備期中考。

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10月9日,碰到星期五,國慶日補休。我們並不打算慶祝,畢竟期中考在即,所以就順延,和小勤的生日(11月11日)一起慶生。

但這次的三連休假期很不一樣,因為有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小勤哥哥前一晚就來我家睡,我們把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當成雙人床。他喜歡抱著我睡,並且戲稱這是他「現階段能給我的最好生日禮物」。

小小賴床到八點四十分。小勤晨勃,用他的雞雞摩擦我的肉體。這是某種形式的生理鬧鐘,叫我起床。

我醒了,「別射,晚上再噴給我看。」我對這位性慾旺盛的哥哥說。

我還不會射精,但喜歡陪著他享受這樣的樂趣。

爸爸去買麥當勞早餐,我和小勤趁這時間趕快淋浴,不想讓爸爸知道我們賴床晚起。

洗完晨浴,我和小勤哥哥下半身圍著浴巾走出來。爸爸剛好帶著豐盛的早餐到二樓準備開動。我們「父子三人」已經很習慣地這般半裸相見,並不會感到見外。

這天雖是我的生日,但因為要準備期中考延後慶祝,所以一頓豐盛的早餐也讓我吃得特別開心。

正當我們一邊聊著讀書進度,一邊準備收拾餐後垃圾的同時……


叮咚!


應該是哪個設計師忘了今天是補假日,又來辦公室上班的。

餐桌旁邊有個對講機,但攝影機鏡頭裡的人物,並不是四位設計師之一。


徐健行!


我和小勤趕快著裝,至少穿上短褲、T恤。爸爸對著對講機說:「你先進來,到客廳坐著等一下下。」

「好的,謝謝Uncle。」

一分鐘後,我們三個一起下樓。徐健行是站在玄關口,穿著標準襯衫型的學校制服,顯得特別有朝氣。他手上還提了一個大紙袋。

便利商店的早餐!

「進來呀,還杵在門邊?」我笑著。

「Uncle,對不起你們,我有事,需要蘇學勤幫忙,才找到這裡來。」

他這時候才脫鞋,正式進來。

爸爸和我都有注意到,他把鞋子整齊地放在角落。

「你怎麼知道學勤在這裡?」爸爸問的。

他說,他先去揚勛門市找小勤媽媽,那邊的門市職員說她在河岸門市。然後騎著U-Bike來河岸門市,找到小勤媽媽,問出來小勤在我家讀書。

「然後我就買了四人份的早餐過來。」

徐健行你知道嗎,我根本已經吃撐了。

「你找我,有什麼事?」小勤哥哥納悶地問。其實,我也好奇。

「我…… 乘法公式有聽沒有懂。如果…… 期中考有兩科不及格,就會被退出球隊……」

原來如此。對這位體育優等生而言,沒有球可以打,根本是要了他的命。

「我…… 可以請蘇學勤教我嗎? 我們可以去圖書館、或是便利商店讀書。」

他顯然還記得小學時代的「禁令」:我爸爸不准他們上二樓這件事。

「上樓吧,二樓給你們用。」爸爸恩准了。

徐健行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他應該是認為可能要去圖書館讀書,才會穿得非常正式整齊。

我沒有胃口再吃第二份早餐,檢查一下到期日,這顯然是今天凌晨才進貨的,所以還可以撐兩天。「擺到下午再吃吧。」

爸爸要我們好好讀書,他會在一樓處理業務、或是看看影集。除非我們需要支援,他就不上二樓打擾我們。

「我…… 可以上二樓了?」三個男孩子上樓時,徐健行依然不可置信地問著。



期中考這件事對於我們三個男生而言,意義大不相同。

對小勤哥哥而言,這是例行公事,有點像是端午到了要吃粽子、中秋到了要吃烤肉一般。準備考試,和準備食材的概念一樣,那是別人的事。他只要時間到了,出現在試場,就是全校第一名。

對我而言,這是逆來順受,每到考前四週,小勤哥哥會用EXCEL表格幫我排複習進度,並且督促我逐日完成。雖然考前一兩天難免緊張,但大致而言,我還算是可以輕鬆面對,拿到不錯的成績。

但是對徐健行而言,這是力不從心的煎熬。不是他不夠聰明或不夠用功,而是他喜歡打球練球甚於一切,導致無法分配時間。再加上球隊要求隊員最基本的成績,所以這個三連休的週末,他肯定是焦頭爛額。

「哇塞,你數學習作完全空白的呀?」我實在很難想像一個正常的國中生,平時可以完全不寫習作的。

「這是…… 球隊的小小特權。星期一補交就可以。」健行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沒寫,那太好了。」小勤發現這是最棒的複習教材。「你就一題一題練,今天可以把進度練完。」

「可是,考試範圍四個小節,每一節有12題,總共48題耶。」健行好像有點想打退堂鼓。

「很好,假設一題10分鐘,那麼,八個小時,也就是差不多到下午五點,可以完工。」小勤現在是老師魂上身,他嚴厲起來,我都得乖乖聽他的話寫作業。

「八個小時,會不會太……?」

「徐健行,你該不會一開始打籃球就會胯下運球吧?」蘇老師這樣問。

「不會,我是練出來的。」

「那好,我們就練,練八個小時,我就不信你不會乘法公式。」

這句話很有激勵性,我們三個分配位置。我坐房間的大書桌,複習社會科。小勤和健行坐在餐廚室,以餐桌當書桌,開始他們的教學。

我偶爾會起身去冰箱拿飲料,繞過去看看他們的進度。

不到一個半小時,我聽到徐健行興奮的吶喊:「太棒了,我寫完第一小節!」

爸爸以對講機問我們要不要準備午餐。

早餐吃很飽,實在不餓。至於徐健行,他說,他可以吃他買來的三明治當午餐。

中午,我又走去冰箱拿飲料的時候,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小勤哥哥自己在寫高三數學,徐健行已經可以自己寫題目了。

他寫一題,對一下附在最後面的答案。對了,就繼續下一題,錯了,就停下來問蘇老師。

小勤哥哥的教學確實有兩把刷子。

而且,他快要寫完第三小節了。

下午兩點半,徐健行的48題全部完工。蘇老師還外帶兩題測驗,他雖有小錯誤,但瑕不掩瑜,過關。

我們下樓,準備送客。爸爸在客廳看影集,回頭問了:「要不要留下來吃個下午茶?我去買必勝客。今天剛好是昊子的生日呦。」

好極了!沒有生日大餐,披薩也夠讓我滿足的了。

我和爸爸騎著兩台U-Bike去點餐。他們兩個暫時看家。

「徐健行改變很多,不只是外型,禮貌、態度都有改變。」停等紅燈時,爸爸對我說。

「絕對是球隊的影響。」我順便提起健行要我們在離開羽球館前,向場館敬禮的事。

爸爸點點頭。

到了必勝客,我們今天的點餐特別豐盛。不單是因為我的生日,可能還加上歡迎徐健行這個因素。

回到家裡,他們以手機的燈光代替蠟燭,幫我慶祝13歲生日。我許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期中考順利過關。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徐健行的期中考也能順利過關。

第三個願望,我沒說出來,是在心底默默祈禱的。

我希望能和小勤哥哥一樣,長得高、又聰明,而且,會射精。


真的,我好希望我能早點射精。每次晨勃後,雞雞撐在那裡卻不能消漲,連穿褲子都覺得很不舒服。

而且,會射精之後,就算正式進入青春期。看著班上所有的男生慢慢突破身高160的關卡,小勤哥哥172,徐健行目測175,我哪有不心急的。

用餐的時候,爸爸問了健行:「只有數學有問題嗎?」

「呃…… Uncle,其實還有理化…… 」

「蘇老師,您可以輔導一下這位未來中華男籃的當家小前鋒嗎?」

哈哈哈哈,餐桌上一片大笑聲。

就這麼約定了,翌日,星期六,我們繼續複習理化。

「而且,星期六,我們家會有固定的慶典活動喔。」

我心想:老爸,你是說「坦誠時間」嗎?

反而是小勤哥哥先開口:「爸爸,徐健行也加入?」

「等等等等……」徐健行現在一臉茫然。「慶典活動是什麼?還有,蘇學勤,你剛剛對昊子的爸爸叫爸爸?」

我解釋說,因為我們兩家私下融合成一個家庭的概念,在學校也一直扮演親兄弟,所以小勤便稱呼我爸爸為爸爸,我也對小勤媽媽叫媽媽。

「這很好玩耶。那…… 慶典活動是什麼?」

小勤率先以「練肖話」的手勢說:「就是,我們會請一個女巫降靈,請她賜福我們智慧和力量。」

徐健行是基督徒,在教會長大的孩子。他斜眼看著小勤,再看著我。

「不然,你以為蘇學勤的學業這麼厲害是怎麼來的?」我接上小勤哥哥的話,繼續瞎掰。

「我…… 不太相信耶!」徐健行說出他的結論。

「別鬧他了,」爸爸出來解圍。「健行,明天多帶一點書來讀。我們家的慶典活動通常是傍晚六、七點開始的。」

然後,爸爸對著我說:「明天傍晚,就給你們三個孩子享用吧。爸爸不參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