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
子非

雨雾

浓浓的雾,细细的雨

占据着时间和空间

占据着渴望的视线

不属于黑暗

也不属于明亮

将路边清晰可见的路标隐藏

朦胧的雾气

重新将一个遗落的世界送还


此时走在路上的我不再是孤独的

我也不需要在明确和紧迫中追逐

而只需要慢慢悠悠

用不足十米的可见度

为自己的目的地寻找方向


细雨会打湿我的身体

就像时间会消耗我的岁月

在我徒步的进程中

雨伞和雨衣并不总是必要的

我想习惯了寒冷

就渐渐习惯了世界的神秘

习惯了广阔的旷野

提升遥远的冥色

而那看不见的距离

正在向我靠近

犹如钟声的临近


文/子非

2022-11-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