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
子非

写在黑夜的一首诗

黑夜,我在幽暗的黑夜里屡屡独行

我把自己交给此刻黑暗的夜

交给无所不在的你

你的话语和无尽的忧伤

组成你全部过往的名字

在此刻,在永恒的时间里

向我展示的永不毁灭的微笑

我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

遗失你又找到你

我曾给你取名叫星尘


我提前交给你我终将失去你的痛苦

我将辛苦写成的诗句

和组成他们的词汇和声音一起献给你

他们是来自祖先智慧的创造

和我一时的机巧

我将亲手奉上属于你的玫瑰

他们是来自弥尔顿和所有诗人的玫瑰

是那盛开在黎明

并在黄昏凋谢的全部爱情


我会和盘托出我的梦境

他们不是由睡眠构成

他们是与你有关的另一个世界

他们是黑夜的灰烬浮起的一抹印象

和满载渴望的镜像


我不会向黑夜攫取任何东西

然后在黎明时把他们通通遗忘

我不会浪费我的痛苦和希望

以及我身上仅剩的勇气

我将把他们转化成与你交往的

所有秘密


文/子非

2022-5-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