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adwatermelon
Nomadwatermelon

中英法德四門外語還在疊加中的地球流浪分子,想要訓練自己的內心流動的創意表達

盛夏 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100 exercises to unblock creativity 之八

来源书:Write yourself out of A corner - Alice LaPlante

开启了写作练习,书我在旧金山著名独立书店及出版社Citylights买到,计划每日做一个训练,我会在下方把作业要求写出来,如果有同学也想加入这个100个写作练习,可以和我一起,写作语言不限,写作方式不限,写作内容不限,不要在下笔之前大脑里已经在否定自己了,根据要求,写下你所有,完成作业即可。目的是在做训练的过程中,明白自己更多,以及学习到技巧(书的前沿的大意-这对我这样的,还没下笔的时候已经在否定自己的人是个莫大的鼓舞)。

每日一个训练,欢迎监督,也欢迎大家加入:

写作训练8: Pushing Readers into a Particular Emotional Space

1: Do a quick scan of your mind (don't try too hard). Choose one of the many images that will naturally (and probably illogically) present themselves to you at this particular moment in time. It can be a memory of your mother putting a Band-Aid on your knee when you were small or a quick recollection of how a BMW cut you off on the expressway this morning on your way to school or work.

2: Describe the person, place, thing, or event in detail. Be concrete. And here are a series of constraints in the form of don'ts

a: Don't tell us how it makes you "feel".

b: But don't try to be "objective" either, in your description - in fact, be as subjective, and honest, as hell. (Your mother's hands were bony and cruel and caused pain as they applied the band-aid. The BMW driver was a beautiful, unconcerned redheaded man)

c: Don't worry about it being interesting. Really. I cannot stress that enough. Just describe the image as best you can.

d: And, especially, don't try to interpret the image, or explain or analyse it. Just place your reader here.

我的作业(用时:60min)- 盛夏

“外面好热闹啊”我心想,扭过头来,从我最常坐在的角落站起身来,走向窗边,窗台上放着一盆薰衣草植物,我凑过去闻了闻,嗯,夏日的味道,嘴角不禁上扬。坐落在一栋18世纪老楼的顶楼,家窗外是慕尼黑的老城市中心,一座一座的教堂钟楼尽收眼底,从市政厅到圣女教堂,红顶,没有任何遮挡,这样的景色,我看了一年又一年,仍然乐此不疲。

我够着脖子,努力向外撑了撑,观看着楼下的人来人往,对面Eataly传来的食物的香气,努努力还是能够闻到的。闭着眼睛,让微风吹动着我的发丝,闻着对面传来的食物香气和听着楼下的热闹,夏日的平静不过如此。直到看到远处广场那一家wine bar熟悉的位置,熟悉的阳光角度。

整整一年了吧,心里叹到。拿出手机,点开了那个最熟悉却又陌生的对话框,2月份一条消息,没回;3月份一条消息发送成功,已读不回;4月份一条消息发送成功,已读不回;5月份一条消息发送成功,已读不回,7月份一条消息发送成功,已读不回。2月份里的3个电话都被直接无视。脑海里浮现出最后一次见面,他开车从家里送我回到办公室,叮嘱我旅行一切小心,那是去年的12月21日早上9点53分,冬至,并没有下雪;以及他最后的一条消息里透露出来的牟定:我知道你知道的。我其实到现在也都不清楚他知道的我应该知道,到底是什么。

的确,我有说过,我们一个人生,一个人死。

就当去年做了一场持续了一个月的梦吧,我嘴里一直不停的念叨着,忍住想要再次按动的手机电话键,我重新回到熟悉的阅读角,坐下了。还一直一直非常强硬的告诉自己,放手,放手,放手,放手,放手。。。

我把手机放到一边,双手撑在膝盖上,头埋进手掌中,手指按摩着头发,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待了一会,心脏开始隐隐作痛,鼻子也开始了呼吸不畅,我张开了嘴,大口大口吸着空气,生害怕空气无法达到我的肺部,我努力的吸气,尽可能的把空气吸到我的肺里,只有这样,我才感觉不会被窒息的害怕给充满,慢慢的,手掌,也湿了。

我起身,寻了纸巾,擦干了早已分不清是眼泪还是鼻涕弄湿的双手,音响里传来Ludvico Einaudi的Una Mattina这首曲子,我回过神,脑里出现想起第一次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法国电影untouchable带来的人和人之间所有有意识参与的纯粹的情感联结,那份爱,可以传递和感染到周围一切能量的那份纯纯粹粹来自宇宙源头的爱,此刻外面的风声碎碎,家里的那盆向日葵也摇曳着身姿,夏日和生命的力量也就不过如此,看了看手里的纸巾,扔进了垃圾桶,拿出手机,看着3天前好友发过来的信息,“你说你需要一段隐士的时光,可你从春天隐到了夏天,短暂的夏日就要结束了,周五晚上一起去英国公园里游泳吧!” 嗯,周五,就是今天,我抿抿嘴,笑了笑,回复过去,“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