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哥3C
皓哥3C

哈囉!我們是皓哥3C~ 從大三學生時期開始經營與服務. 四年前的因緣際會,正式進入這個產業. 將興趣轉換成工作、職業甚至未來. 也因為這份工作 我認識了許多朋友與工作夥伴. 在這裡我會分享手機和電腦相關資訊. 分享有關我從事這些產業的經驗. 也會分享創業心得以及店內的日常. 歡迎大家加我們官方LINE:@hy_3c

今天來聊聊什麼是礦渣?看到太便宜的高階顯卡就要小心了~

今天要來向大家介紹什麼是礦渣?如果在市面上看到太便宜的高階顯卡要小心,因為這些都是所謂的礦渣顯卡,買來沒多久就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這裡會聊聊為什麼市面上會有礦渣存在,以及為什麼皓哥育哥會建議大家購買電腦要到正規的店家購買,最好別透過不明的網路賣家.

在開始今天的話題之前,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聽過礦渣這個名詞?

這個礦渣並不是真實礦場的渣渣,而是這幾年開始風行的虛擬貨幣所延生出來的名詞.

相信大家多少都聽說過比特幣這個名詞,而比特幣的產生就需要透過礦工使用礦機挖礦.

比特幣的生產不是這篇的主題,所以不做太多介紹.

不過挖掘比特幣的礦機,需要顯卡的算力去支援.

顯卡約高階挖到的比特幣自然就越多.

而一台礦機一般都會配備六張以上的高階顯卡去挖到更多的虛擬貨幣.

所以這也導致之前一段時間顯卡的價格為什麼會這麼高.

而用於礦機的顯卡耐久度遠遠比用電玩或是其他的用途的顯卡來得低.

如果正常使用一張顯卡的壽命平均在三年,可能在礦機的使用壽命還不到一年.

而這些被淘汰的顯卡我們在業內稱之為礦渣.

如果用這些礦渣裝在家用主機,

一是遊戲很可能會跑不動.

二是電腦壽命也很可能會一起縮短.

三是可能裝完後電腦可能連開都不開起來.

而這些礦渣唯一的優點就是比市價低很多.

所以吸引很多學生做購買,可是購買後引發的問題可能會花費更多的金錢.

而會有這麼多礦渣的原因,跟之前中國宣布的虛擬貨幣禁令有關.

因為這條禁令,很多地方的礦場都被迫關閉.

這些被關閉的礦場被迫只能出售礦機的顯卡來止損.

所以這些礦渣這段期間在全世界的二手市場大量流動.

要建議大家購買這些高單價的產品最好還是找有知名度或有信任基礎的店家比較有保障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