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哪里都是生成式人工智能

经过第一天的预热之后,红帽峰会正式敲响了全方位人工智能的主旋律。可能是大家都收到ChatGPT的刺激了吧?过去的一两年中,各大科技公司,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张口闭口都是AI。

对于经历过Web1.0到Web2.0的人来说,我觉得在这次的科技革命中,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去年年初,我看着NVidia $200一股的股票,心说,这么高了,应该不会再涨了……

今天早晨第一章节是峰会开幕式。我也是参加过很多科技类峰会的人了,感觉还是Redhat气势最磅礴。看来还是开源的系统赚钱最多。不管是HPE还是VMware都被红帽比下去了。

音乐开场白之后,红帽CEO Matt Hicks上台,宣传他们的新产品InstructLab。一个开源的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

生成式人工智能就是模仿人类创造内容的能力的深度学习方式,其中包括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音频处理等;最近很流行的ChatGPT,Midjourney都属于这种人工智能。

不过红帽允许大家免费使用他们的产品到是让我吓了一跳。不过想一想也对,和Fedora,红帽免费版本的操作系统一样,他们可以利用用户的数据升级自己的系统。

而当今社会,数据是比石油还值钱的东西。大家帮助他训练他们的模型,他们真的很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感觉CEO演讲要比像我们这种小人物的难度要低很多。还记得从上学时代到现在中层领导的职位,每次介绍什么的时候都要精心准备,熟记文本。

不过CEO们的演讲,对面就是大大的字母。整个开幕式,我发现只有戴尔的CTO,Ihab Tarazi脱稿演讲。这也把滚动字幕的人员整累了,我一直盯着后排的大屏幕,上面的字幕一会儿快,一会儿慢。随时寻找戴尔的CTO到底说到哪里了……

就不能人工智能一点,自动化对稿吗?

在今天一天参加的讲座无疑都与AI有关。大家都在用不同的用例介绍着有Jenkins,Ansible,CICD,Molecule串联起来的全自动持续交付/持续部署的理念。

Molecule在Openshift的环境下自动生成container,在其中测试Ansible的剧本。这个操作还是让我眼睛一亮。

曾几何时,我总是要小心翼翼的测试自己的撰写的Playbook,尤其是和数据库有关的,生怕自己一个失误毁了重要的数据。如果让机器自己去查,我可以省力省惊吓了。


今天的午饭可谓是最纯正的白人饭。鸡肉做的一粒儿盐都没舍得放。连我的白人同事都在抱怨就没吃过这么淡的食物。我们在餐桌上的讨论引起拼桌的印度人的共鸣。

可以说,尽管大家从历史、风俗,以及政治洗脑之下有着莫大的不同;讨厌白人饭还是极其一致的。


从早晨到傍晚七点,白天一晃就过去了。今天的收获确实不少。感觉等峰会结束,我们的总监要对我们列出的购买清单头痛了。

不过,这个可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只管研发、他管钱。隔行如隔山,让他自己焦虑去。

再说,也不是只有他要考虑资金问题。红帽峰会很吊的卖自己的周边商品,而不是像其他企业那样在自己的峰会上免费送。不仅价格挺高;还给自己起了一个“Cool Stuff Store”的名字。自信心之强啊!

我跟同事说,峰会上那么多好的知识,感觉我都要支持他们一下,买件他们的夹克了。

就在这时,我才发现,他们早已经偷偷交钱,用现金换了很多周边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