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Matters活动:我翻译世界】 | 学习英语的意义所在 | 【Liker ID: abcallen】

最近一段时间英语学习已经逐步提上了我的日程,我也重新开始了英语学习,而活动社區活動提案:「我 翻譯世界」徵文活動的举办也让我对英语的热情更上了一层楼。

社區活動提案:「我 翻譯世界」徵文活動活动由Matters用户@xiaouoo举办,该活动旨在言语的交流,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说到另一门语言,我最先想到的语言是英语【English】,这也是我接触最多的一门外语。英语作为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每年都有大量的人在进行学习。

至于我为何开始着重学习英语,那还得从我去年的“马来西亚之旅”开始说起——去年我第一次出国,我最先选择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因为这里有我认识的人。

马来西亚就如同中国云南那般是一个旅游旅行佳地,而我本次前行主要以旅行为主。刚开始我了解到马来西亚有很多的华人,所以并不是很担心语言交流的问题,可是当我真的踏上这个美丽的地方之后,我意识到我错了.... ...

当初我去的时间临近马来西亚的雨季,也是欧洲地区的冬季来临,大量的欧洲人涌入马来西亚过冬。至于为何呢,那是因为马拉西亚只有夏天,毕竟马来西亚是一个海岛国家。

除了前来过冬的欧洲人大部分说英语之外,还有很多的马来西亚人也说英语。马来西亚分为东马和西马,华人大部分在西马,而我去的亚庇恰好属于东马... ...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其文化有着浓厚的西方气息,很多马来西亚人从小就开始学习英语,用英语交流。

我当初在马来西亚待了12天,在这段时间里我的交流基本靠蹩脚的英语和翻译机维持,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尴尬。在这12天里,我严重的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很后悔当初没有学好英语。

回国之后我便开始反思,开始重新学习英语,找寻英语学习的方法【English learning method】,因为只有对的方法才能帮助自我学好英语,这种方法找寻了很多年。

最近一段时间我发现规律的学习语言才能不断前行,并且英语的表达从来没有固定的中文表达方式,就好比“study”,这是学习的意思,但有时候也是研究的意思... ...

我学习英语主要还是因为我渴望世界旅行,而规律的学习方式则是指引我前进的明灯。

有一位富人这样忠告年轻人

“你必须离开你的国家,去外面看看世界,不管是什么方式,最好是学一门语言。事实上,你去学习任何语言都行,花点时间去了解你国家之外的世界,你才会学到更多,你的思维方式等会变的更独立”。

为什么我想要学一门外语,那是因为世界很大,人外有人,山外山,天外有天。只有多出去你国家之外的地方走走,你才会学到更多,你才能活得更明白,活出精彩。

永远不要想着做一只“井底之蛙”,而语言则是通向井底之外世界最好的阶梯,所以在有生之年学习一门外语吧。

学习语言这并不是一项任务,学习语言这只是在不断地开阔你的视野,那个时候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很精彩,完全超出你想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