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骑行中的提前减速』

如果你是一位司机,在交通道路上你会如何刹车呢,是提前还是临时……

朋友和我一样也是一名摩托车骑手,但却经常车祸连连,记得有一次他下班回家,因为没来得及刹车而撞到行人,也赔了医药费,自己也出车祸。

不过还是希望包括他在内的所有骑手都一路顺风,平平安安,开心骑行。

我骑摩托车速度通常保持在60-80公里每小时,这也是我的最快速度,虽然我的摩托车可以上110公里每小时以上,但这样的速度却令我感到极度不安。

对于骑行,我习惯性提前减速,基本上还有很多米我就会减速了。这样的习惯让我每次骑行都有安全感,与此同时也为他人带来了安全感。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天,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是电影《流浪地球》的经典语录,虽说是电影语录,但现实中真的安全第一位,每个人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这是在对自己也是在对他人负责,即使只是提前刹车,目的还是出于安全考虑。

我希望摩托车只是我的交通工具,而不是把玩的物品,安安全全骑行每一次。

以上便是我今天的分享,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