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第一次为自己洗牙,呵护牙龈健康

牙垢和牙结石貌似是困扰很多人一生的问题,其中牙垢主要是一些牙渍,有黑的啊黄的啊,其实还是比较恶心的。

小时候我因为不注重刷牙导致牙齿有了牙垢以及牙结石,并且保持很多年,后来注重早晚刷牙之后牙垢少了很多,不过牙结石貌似没有减少,只是偶尔会因为刷牙的时候少许脱落。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只有自己有牙垢和牙结石,直到最近我自己去某宝上买牙洁仪的时候才发现有牙垢牙结石的人原来有好多,并且长期以来牙垢牙结石都成了一种私人问题,并且不太愿意与他人倾谈。

而大部分人都有牙结石… …

其实牙垢相对于牙结石来说要容易清除,而牙结石则是钙质,不建议的话也可以通过弱酸慢慢清除,但真的会需要好久好久。最直接最快最高效的方法就是“洗牙”,可到医院洗牙的价格可真是很贵,价格在300-3000元不等,真的好贵。

牙齿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牙齿最重要的作用是帮助人更好地咀嚼食物,让人可以更好地吃东西。其次就是一副美白的牙齿也可以直接提升人的形象,然后,总之一点,牙口好了,吃嘛嘛香。

出于洗牙价格昂贵的原因,我就自己购入了一款超声波洗牙器,俗称“牙洁仪”,东西刚拿到手我就开始尝试给自己洗牙了,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下牙的牙垢和牙结石都给清理的非常干净。

第二天,我也陆续的将上牙的牙垢和牙结石给清理了,上牙的牙垢和牙结石清理过程有点慢,因为有点蹩手的关系所以很慢,还好有小镜子的帮助没一会儿便清洗干净了。

一般人都是半年或一年清理一次牙结石,如果发现自己有了牙结石一定要早早的去处,虽然牙结石是钙质,但却会导致口臭以及腐蚀牙齿。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牙痛,牙痛导致牙周炎或是神经痛,很是痛苦。

而洗牙之后,一定要做到以下三点

  • 洗牙后一定要记得刷牙,所使用的牙刷也建议是软毛的,这样不会伤害牙齿。
  • 早晚都需要刷牙,并且刷牙时间需要在3分钟。
  • 每次吃完东西后都要记得漱口,保证口腔中的食物残渣离开口腔。

每个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千万不要逃避真实的自己,而是要选择接受真实的自己。当你发现自己有不足之处的时候就尝试着去改变,一步步的去完善自我,这样你才能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人——更优秀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