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突然的停电... ...

上午9:30分,当阳光照在我后背的时候,一个暖意涌上心头。这个时候我继续弄着我的电脑,因为重装系统的关系,相应的设计软件也需重新安装。

就这时,啪~一声,停电了。刚开始我以为只是我家停电了,待我转村子一圈之后发现,原来整个村子都没电了。这样一来的话,我很多事情都不能完成了,看样子我的生活对电产生了依赖。

中午时分吃过午饭之后我开始准备着去给学生上课,虽然后期临时有变,课程改至下周进行,但在返回的途中我也明白为何停电了。

原来不仅仅是我们村没电了,而是周边地区都没电了,印入我眼帘的是一些南方电网的维修工人的修护身影。弄半天是电力公司在更新电力设备,整个过程或许将会持续很久。

整个下午我都在等待着电力的恢复,因为很多事都在拖着,而且手机和电脑也都没电了。在等待一下午之后,差不多下午六点多钟的时候,正当我要煮饭的时候,电力突然就恢复了。

这可真巧,我本以为要用煤气灶煮饭了,谁知突然就来电了。古代的时候没有电,人们在夜晚的时候要么通过烛火来照明,要么就只能面临黑暗的侵蚀。现在,夜晚已经被电灯点燃,夜晚的人们不再孤单。

明天是否还会停电真的不知道,但为了以防万一,电脑还是需要充好电以防万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