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的随想
老胡的随想

幸福和快乐还有自由与希望。

生活分享 | 两次长途骑行

对于摩托车,相信有不少的鸭鸭都非常喜欢,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前不久刚买了摩托车,这是一辆150CC的街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省去了对于路程的担忧。

从买车到现在只有过两次长途骑行的经历,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在家和城区之间骑行,但不知不觉,摩托车已经快骑行有1000公里了。

第一次长途骑行,是我和我朋友相约围着我们这座城市最大的水库进行的,今年云南闹干旱,所以水库多半是见底的。

而这第一次骑行走的还不是寻常路,有2/3的路都是山路,部分路段还碎石无数。本次骑行的里程有三十多公里,接近四十公里,直接绕着水库跑了一圈。

到快要进入最后路段的时候,因为碎石的关系,我和我朋友差一点就要翻车,还好立刻稳住了。

因为整个骑行过程中,大部分路况不是很好,所以到最后我们已经被颠簸到没胃口吃晚饭了... ...

而第二次对于我而言的长途骑行是昨天和今天发生的。昨天我应朋友的邀请骑着摩托车前往50公里以外的地方吃喜酒,这次喜酒绝对是我目前为止吃过最远的喜酒。

因为距离较远,本次骑行的时速都保持在80公里/小时上下,偶尔碰到有水的地方会降低车速,主要还是为了安全考虑。

到目的地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时间,我们骑行了两个半小时。吃过喜酒后我们并没有立刻返航,因为天色较晚,夜间骑行不安全,于是我们便借宿在新郎的家里了。

第二天在吃过中午饭后,我们便收拾行李返航了,这次我们感觉路程很短,到家的时候刚刚接近12点。

来回的话差不多一百多公里,这次骑行挺有意思的,虽然回到家后车子已经非常脏了,但洗洗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