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甜甜
止甜甜

sine mora / 英美文学在读/ theatregoer

《过界钟摆》第十三章 较劲or讨好

许之润在小别墅前站定,深吸了一口,感觉自己并没有做好准备返回“社交战场”。他侧耳倾听了一番家里的动静,又看了看客厅大灯都亮着,硬是挤出了一个微笑,然后打开了家门——谢天谢地,圣诞趴已经结束了。家里杯盘狼藉,收拾起来很麻烦,但他还是不由地松了口气。

庄初陷在沙发里,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有人进来了。许之润推测庄初约摸是醉了,因此他更是有些庆幸今夜正好不用和“酒鬼”同床了。庄初醉酒后有一点好——好糊弄;许之润没再过去打扰他,径直走向客房,准备洗漱睡觉了。

但庄初动了,他低低地唤着许之润的名字,带有了一丝丝的哀愁。许之润估摸着庄初对今晚的事有一些愧疚,但他装作没听到,直接上了二楼去洗澡了。

等到许之润回到房内发现——呦呵,大变活人呢!

庄初偎在客房的床上,乖乖地等着他。他那湿漉漉的桃花眼里充满着“我错了,你罚我吧,可别不理我啊”的暗示。

许之润气笑了,又来这招,扭头就走向了另一个房间。呵,别墅又不是只有主客卧两间房可供选择。

庄初见他要走,连忙跌跌撞撞地黏上去。因为酒喝高了,他还有点眼冒金星,浓浓的酒味也让他浑身不舒坦。每当此时,他就喜欢挨着许之润,好似许之润身上有股特殊的味道,和能解酒的蜂蜜水差不离。

许之润知道,今晚怕是躲着也不能善了,就站定说:“那我们聊清楚吧。既然你这样跟着我,显然是有话想说,不如摊开说清楚Harold怎么回事吧。”

庄初虽然醉了,但甩锅技巧依旧一流:“我和他完全不熟,就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

“哈,完全不熟。”许之润咬着牙,重重地复述着他说的话,免不了带着一股阴阳怪气的味道,“你是不是觉得只要我和Harold一直缘悭一面,你就可以顺理成章坐享齐人之福了。”

庄初一看情况不对:怕是自己不解释清楚的话,自己的男友身份要被许之润褫夺了。他趋利避害先使用出黏糊的杀手锏,然后口吃伶俐地解释道:“我和他真得不熟。他是我朋友带过来加入团队的。当时我们想领投一个头部MCN机构,结果对手也瞄上了这家。本来已经基本差不多定下来了,然后这家横插一脚,而且他们不愿意合作跟投,给出的B轮估值远远高于我们。最后没有办法,这个是靠Harold拿回的。我没有过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但事实结果就是,那是个非常成功的投资,现在我们已经以极高的退出回报率漂亮地IPO退出了。”

许之润冷静地听完,说:“这和我想问的问题没有什么关系。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再问得更具体一点。我们在一起那天,你说你之前与几个人hang out了,这里包括Harold吗?你和他去Salk Institution的时候,不仅仅是单纯谈项目吧。划完皮划艇的那天,你说你朋友把你的家当带回了三藩,这个朋友也是Harold吗?”

庄初都懵了,好像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咄咄逼人的许之润。他陷入了沉默,半晌自暴自弃地抱住许之润说:“是的。可是那时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我发誓,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和他都保持着安全距离,我也很明确地和他说过我有男朋友了。”

许之润笑了,从庄初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说:“那既然如此,我就只剩下了一个问题。今天晚上,他当着那么多人面阴阳怪气的时候,你是不是可以站出来帮我解围一句,而不是直接被他带走,还与他相谈甚欢。”

庄初这才发现,原来当爱人想较真的时候,之前的套路和再怎么撒娇也都不灵了。可他也不愿意低头承认确实自己错了,他就闷声闷气地嘟嘟囔囔:“可是他今天又拉着我,是因为要卖另一个关键消息给我。”

许之润根本不让他蒙混过关,非要求个明白:“我懂了。那就是我是你可以得罪的人,他不可以。或者说,他带来那条的信息价值远远大过于我,对不对?庄初你还真是个精明的功利主义者,算计得好清楚啊。”

庄初索性瘫倒不想了,酒精上头已经让他很难受了,再加上许之润步步紧逼的态度,让他更是很委屈。他梗着脖子说:“那你说怎么办吧!你给个会让你消气的方法,我保证能实现。”

许之润气都还没消,又遭遇像员工被黑心老板强硬告知“你拿一套方案给我”的态度来解决感情问题,一怒之下遂即把庄初推出了房间,果断说:“那我不想和酒气熏天的你待在一屋。今天我们分房睡。等你什么时候脑子清楚了,什么时候再说吧。”

天可怜见的,同居第二天就分床睡,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但庄初现在是做啥无济于事,只好垂头丧气地溜回另一个卧室,一夜无话。

接下来的几天内,两人就像在和无形的力搏斗一样:许之润努力让自己放下心结,但见到庄初时总是不由得火大;庄初知道自己错了但却不想道歉,而且从工作的角度,他觉得自己可敬业了。得了,你要想连小王子的玫瑰都是有脾气的,何况自家这朵呢。庄初只好腼着脸,伏低做小了几日,企图靠拉长时间战线来缓和两人关系。

热脸贴冷屁股了一两天后,庄初发现没什么太多进展,许之润明显客气得让他难受。可是他也没有赫敏的时间转换器能让他回到圣诞趴那晚,从而挡住Harold对许之润的恶意,只能哀天嚎地——这救过不遑啊。他本想靠老一套的床上问题解决斗争,可他连许之润的床都摸不着。而且,他思来想去实在找不到什么解决办法,每天苦哈哈地鞍前马后“我爱你”与“对不起”交替着向许之润灌下去。最终,他拿出了压箱底的游戏,准备靠无微不至的网络服务挽回一局。

庄初理想中的游戏状态是:“八倍镜给你,98k给你,大菠萝给你,三级头给你。最后我带着你,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结果没想到许之润有点晕3d, 拿到个喷子就迷迷糊糊地开枪,无差别扫射了他和敌人。庄初一脸菜色,这还咋秀操作带许之润。

于是,他找了个托辞,把许之润哄骗着打开了近段时间很火的overcooked(胡闹厨房)。庄初已经不下三次听到周围的人在讨论这款游戏了,而且他偷偷听了一耳朵:这游戏好像就是接订单、做做菜、再洗盘子。他仔细一琢磨,这听上去就充满着爱与和平,比打打杀杀的fps要好多了。

看着片头宏大又中二的世界观,许之润将信将疑地选了狐狸人物,和选了浣熊人物的庄初进入了游戏。新手教学关总是简单,庄初看着两人很是默契地配合切菜、装盘、上菜,还有结算出的三星,暗自庆幸这个游戏没选错!

结果到了第三关开始就磕磕绊绊了,许之润还算平和地难得开了金口:“这只能一个人过,你挡着我的道了,我过不去啊。”庄初赶紧熟练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两人的要求从“我真厉害,三星诶”,到“两星也不错,它好难哦!”,再到“过了就行”,滑铁卢般地下降。庄初和许之润越战越上头,庄初发现实在是顾不上把菜切好放碟子里了,他吼道:“扔地上!快快快!”许之润立即执行,再也不关心什么饮食健康卫生,能过关才是硬道理。自这一关过后,两人终于开始正常交流了,“啊要蘑菇汤,我给你端蘑菇吧。”“这...我还缺个西红柿。”“你别洗盘子了,盘子扔地上吧,到时候再说。”

但,随着关卡的推进,家里可是屋瓦尽振:

“啊啊啊!有老鼠!它竟然还偷我的菜!我他妈刚切好的菜啊!”——来自捶胸顿足的庄初。

“卧槽,我要的是番茄,你拿的这啥啊!你到底会不会看左上角菜单啊!!”——来自怒气值飙升的许之润。

“啊啊啊啊——锅要糊了!闪开,挡我道了!”——来自火冒三丈的庄初。

“啊我要干啥来着?”“你不会看现在缺啥嘛!”“天!锅着火了!你别转圈了快灭火!”“嚷嚷啥啊,灭火器被你扔到地上那一坨菜里了。”——来自恨不得拧下对方脑袋的这对情侣。

连过了三次都卡在了老鼠这里没有过去,两人同时泄气地倒在沙发里,长叹了一口气。许之润揶揄道:“说好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呢,我自称无所不能的男朋友。”庄初掂量了一下许之润的神色,知道事情终于翻篇了,忙不迭地贴上许之润,讨好道:“他们耍我呢,我刚刚查了这游戏外号叫分手厨房啊!我才不要玩这个了,你今天想吃什么,我下厨吧。”

翻篇是翻篇了,但庄初还不知道的是,许之润能翻篇不仅仅是因为庄初忙前忙后地讨好他这朵玫瑰,还归功于许之润临时接到了一个活,让他的状态调整为了“去他妈的情情爱爱太影响我仗剑走江湖了”。这事还得从某一个科技大公司开始讲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