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式化
炙式化

一位熱愛學習各種事物的「學習者」,偶爾寫寫各種文章幫我自己整理思緒,科普一些實用或沒用的知識,當然還有騙騙錢(燦笑)。還是個工作狂,什麼都忙,覺得時間永遠不夠,但我自己樂在其中,這就是「幸福」的滋味。 所有資訊全在Linktree,請慢慢欣賞:https://linktr.ee/Zioh

結婚到底是兩家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到底是兩家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你覺得這句話講得有道理嗎?結婚,或是說婚姻,應該牽扯到雙方的家庭嗎?還是這只不過是兩個人的事情?

圖片出自: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253870/?utm_content=attributionCopyText&utm_medium=referral&utm_source=pexels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結婚,或是說婚姻,明明就是雙方愛著對方,兩情相悅,那到底關其他人什麼事?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還要受到其他人的管控呢?明明就是我愛著對方,不是對方的爸爸、不是對方的媽媽,可是,卻可以牽扯到其他家人?我結了婚,並不會影響到雙方的家庭阿!

結婚可以是兩家人的事

雖然,站在「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的立場,看起來結婚確實不該牽扯到家人,不過我覺得還是可以來探討為何有些人會有這樣的想法。雖然我個人不是很了解傳統的文化,不過就我的認知,以前男、女雙方結婚後,女方會到男方家裡住。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你覺得「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有沒有變的合理?

結婚到底是兩家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

綜上所述,結婚看似只是兩個人的課題;不過如果我們帶到傳統婚姻當中,似乎又變成兩家人的事。所以,實際上「結婚到底是兩家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答案就是要看影響到的程度。

如果你們兩情相悅,自己住,也沒有影響到雙方的家庭任何事,那婚姻當然是兩個人的事,沒有問題;但如果你們影響到雙方家庭,想要辦婚禮跟雙方家庭拿錢,那他們介入就會是件合理的事;如果你們婚後與其中一方爸媽住在一起也是同理。可是,這裡最討厭的就是,明明沒有影響到雙方家庭,也就是狀況不一樣了,卻還是使用同樣的觀念去約束你,說結婚是兩家人的事。

結論

要分辨「結婚到底是兩家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的方法,就是得判斷這個婚姻有沒有影響到雙方的家庭。如果沒有,就是兩個人的事;如果有,就得顧及雙方家庭。最後請記得「針對不同的狀況,就要有不同的觀念」,千萬不要用固有的觀念,去約束一件狀況不同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