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大叔
K大叔

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

我的人生態度一直都是往前的,就算遇到挫折與困境,我也會讓自己好好面對,就算當下逃避了,也會準備完全之後再好好處理。

有了傷口,好好清創,消毒,敷藥,包紮,再重複幾次,直到傷口結疤復原,看著傷疤,提醒自己不要再犯蠢。

「傷口不好好清創,就會復原的很難看。」

「傷口放著不處理,就會化膿難以痊癒。」

我的人生沒有害怕的地方。

直到我的第一段婚姻,讓我有了再也不想見的人。我在事後總是自嘲:我成功的在期末考考了滿分了!

這場期末考,像是學生時期努力準備考試般的,讀了很多法條,案例;也得到很多人的幫助,警察,社工,諮詢師;在檢察官與法官面前,對上她與她的律師;我知道精神暴力是最難以證明的,她也覺得自己勝利在握,但是,最後我終於完全的讓她從我的人生抽離,縱使之後花了一年的時間才重拾原本的自我。

曾經,看著她在家裡留下的破壞痕跡,聽着錄音打着逐字稿而發抖的手指,我彷彿回到當下她不斷咆哮與冷笑的情境。

如今,雖然已不再恐懼,但她這個人,我不敢再與之有交集;在低谷時,她路過,看了我一眼,我就自以為是愛情。

真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