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816-我,新人,买哪个?梭哪边?

昨天我刚定投完,就跌了几个点。然后看空军就有出来分析的了,要回调了,要崩盘了,狂暴大熊市,你无法想象。然后我今早起来,发现价格又基本回到了前天的高位的价格。。好些人真的太闲了,愿意在压路机前面捡硬币,愿意拿着火把穿越火药库。


这几天和新加微信的朋友聊天,感觉这个时间点,对囤币党和多军来说,比较简单,躺好不动,等着看表演就行了。但是对空军来说,可能比较难受。因为总觉得还能再低。然后呢?可能低到一定程度,比如25000,可能又不敢买了,因为觉得可能跌到20000或者15000。


对新人来说,可能这几个月看新闻也好,通过什么渠道发现了,比特币生命力还挺强。国内怎么打压,没打死,还有恢复前高的趋势,也就感兴趣,想跃跃欲试开始入场了。但是又觉得是不是价格已经挺高了?这种担心不能说没有道理。搞不好就是进来接盘了。


这种担心也不能说没道理。对我个人来说,如果我现在是一个新人,可能我会这么干:


1.把各种可能性都考虑好,只用最安全的可以长久使用的闲钱,算出可投资总额。这笔钱的金额应该是最后都赔光也认,也不伤自己筋骨的。因为到现在才进来,已经错过了前面两三年的最佳的入场时间,没道理现在再投入很多了。


2.因为现在是一个周期的后半段,如果后面几个月是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自然现在梭哈是收益最高的。但是谁也不能拍胸脯说,如果赔了,我给你补。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后面来个黑天鹅,直接开启几年熊市的可能。那稳妥的办法,可能是拿出第一步总金额里的三分之一去梭哈。梭哈什么?比特币和以太坊各半。为什么?还是这两个确定性最强。涨的时候涨的不少,跌的时候跌的不多。而且即使跌了,确定还有未来。不会死。


3.这样有三分之一的底仓了。再拿总金额的三分之一,分几份,考虑去每个月,或者每半个月,或者每周定投。这样能平滑一下成本,也开始对它的涨跌都有直观的认识。因为有些人模拟股票投资玩的特好,但放进去真金白银可能就动作变形了。


4.剩下的三分之一,择机看能不能用掉。比如遇到大跌,直接梭哈进去。


5.这样过几个月,到11月或12月,是牛是熊一定是出来结果了。你也在这个过程中有了更直观的体验了。赚了可以卖掉,赔了也不会赔多少。但重要的是你有了一轮牛熊里最后几个月的直观的体验。这个是比具体的赚多少都值钱的多的体验。这让你成为一名已经参战了的老兵,这个经历可以在下一轮让你活的更久,赚的更多,而不是还是一个还在新兵连训练的菜鸟。


6.再往后?我可能考虑2022年继续每月定投,因为2022年更可能是血淋淋的下跌,用一个每月很少金额的定投,去保证自己和市场有直观的互动,虽然大概率的越投越赔,但是也是值得的。然后在2023年开始,定投,梭哈,什么工具方法都可以开始继续了。然后?持续到2024年,一直净买入。然后2025年牛市的时候,再卖掉。


7.总的说来,如果你是一个没有底仓的新人,你对比特币又看好或者感兴趣,那你的机会在下一轮。这一轮剩下的几个月,你拿点钱参与一下是值得的,但真的不一定能因此在这一轮赚到多少钱。投钱进去,相当于把屁股挪到合适的位置了,自然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思考。躬身入局很重要。在旁边观摩和想当然是没有意义的。


8.以上是我个人当前的一个想法,不一定对。每个人的风险偏好,对一个事情的认知,都不一样,所以最后每个人用的方式方法,也一定是不一样的才对。


之前我对新人的一点建议:


大学刚毕业进入币圈很迷茫怎么办?

投资比特币时最傻的9种行为/想法

一枚比特币对普通人基本已经关上了大门

一枚以太坊对普通人还张开怀抱呢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3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二维码,欢迎加我聊天哦~

加我微信,发送“资料”二字,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47477usdt;eth,3281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