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809-比特币投资,结硬寨打呆仗更好一点。

有朋友说,这一波涨的很猛,看来不是反弹是反转了,怎么一直涨,我想再跌一些就买进去。给我弄焦虑了,我这是踏空了吗?


我的想法:


1.我们看到价格涨了,尤其这种连续十几天的上涨,比较焦虑,其实是被涨服的,是吗?是被价格吸引了,感觉中间少赚了好多钱而焦虑的。是吗?那是不是后面还有可能遇到这种情况:等你买入后有仓位了,再遇见连续十几天的下跌,你又会很焦虑?因为你感觉亏了好多钱?这样的话,你总是处在一个焦虑的情况下,是不是会比较不健康?


2.之前519大跌的时候,519到719这两个月反复波动,价格一直不涨的时候,你对比特币是什么想法和态度?当时是觉得这是个好机会,价格已经腰斩,我要抓紧机会买入?还是这玩意就是个骗局,是投机品,你看我说它没道理涨到天上吧,这不崩盘了?我们在它涨的时候,当然很容易对它有信心,但这个信心可能是假的,其实是我们的贪婪。而只有在它跌的时候,我们还对它有信心,那才是真的信心。这个信心,才值钱,才会让你在后面赚钱。


3.当它涨的时候,对它有信心,可能是贪婪。当它跌的时候,对它没信心,因为恐惧。为什么恐惧?因为没有正确的知识、逻辑和准备。所以看到每天跌跌不休,会不知道它要跌到什么时候,会庆幸自己不在这里面。然后等它开始反转的时候,会感觉自己踏空了。


4.怎样才能避免这种两头受气的情况?在涨的时候,对他很有信心,觉得会涨更多。然后突然下跌。自己被打懵了。然后很快投降,割肉离场观望,然后庆幸自己跑的快。觉得当时的多军是负隅顽抗的傻瓜,看不懂大势。等价格再一次开始上涨的时候,又觉得自己踏空了。加入多军后,再次遇到下跌,可能又慌了。以此循环往复。怎么跳出这个怪圈?是不能以价格为锚。要以价值为锚。要认清规律,有自己的全盘的应对策略,涨跌都考虑到,也都有应对办法。


5.我个人的应对是:如果后面还有一波,我考虑留一部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底仓,以防止自己卖飞。剩下的大部分都会卖掉。换成钱,部分可能会用来买房子。其他的等后面三年再持续的买入比特币以太坊等。如果后面没有行情了,我会坚持那两个定投计划,等下一轮牛市。但是没有卖的计划。因为我相信,四年后的价格,一定远远高于现在的价格,远远高于已经产生的高点价格。当然前提是,做好投资计划。场外好好赚钱。


6.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翻译一下:先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等机会战胜敌人。让自己不可被别人战胜的因素在自己手里,能战胜敌人的因素在敌人手里,看他给不给机会。所以曾国藩在打仗的时候,实践的结果是:结硬寨,打呆仗。所以我们在投资比特币的时候,应该干嘛?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因为我们没办法掌握短时的机会,买买提,在交易所买完币后提现到自己的硬件钱包。这是先为不可胜。然后等,我们的敌人是谁?是通货膨胀。是现行的各国的货币政策。是无锚的货币发行。我们的朋友是谁?是时间。敌之可胜,是一定会做到的。因为放水是他们在现行制度下的唯一办法和本能。我们用做那些花拳绣腿的各种短线操作吗?我们用急功近利的去做杠杆合约吗?都不用。结硬寨打呆仗,就能躺赢。家底厚实的,可能以四年一周期的买入卖出都不用做。想多动一些的,四年买一次卖一次,也就是安全操作范围内的最大限度了。


7.如果你是刚刚准备入场的新人,恭喜你,可以直观的看到未来几个月会怎样的演变,还是在没什么压力的情况下。希望你能记录好你观察到的现象,有人狂喜,有人懊恼。有人暴富,有人暴负。有人焦虑,有人淡定。想想他们都是怎么成为那样的。你自己想在下一轮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对你未来会很有帮助。


8.如果你是刚入场的新人。别去买其他看起来便宜的币,就买最贵的比特币。别买大仓位,就买自己弄丢了也不会心疼的钱的仓位。可以梭哈,可以定投,可以凭感觉,可以把钱分成几份,像我一样,一份这么定投,一份那么定投,一份梭哈,自己当个旁观者一样的人。怎么弄怎么对。重要的不是赚钱,是经历,是体会。重要的是这轮有直观的体会,然后总结经验教训。等下一轮,等下一轮做出合适的动作和行为。


9.没人可以通过草率和随波逐流,或者通过朋友简单推荐说哪个好,就自己买哪个赚到大钱。因为要么你投入的是小钱,最后即使涨幅很大,赚的钱对你也没什么意义。要么你投入的是大钱,对你重要的仓位。但是你对这个标的的理解,不是他对这个标的的理解。这就导致涨的时候你会慌,因为不知道是不是到了顶。跌的时候你也会慌,因为你不知道底在哪里。所以怎么办?做自己的救世主。为自己的投入负责。如果你觉得这个方向可能真的是机会,那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和研究。得出自己的结论。即使中途错了,我们也可以逐渐优化和升级自己的认知。最后往好的方向走。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2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微信,加我发送“资料”获取囤比特币&房产投资资料。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43582usdt;eth,2960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