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804-大学刚毕业进入币圈很迷茫怎么办?

一个朋友加我微信聊天,说到自己今年刚大学毕业,已经买了币,但挺迷茫的。我问为啥,回答说:看别人赚钱,自己着急羡慕啊。然后周围人又不理解自己,看自己和看赌徒一样。甚至自己喜欢的女生都觉得自己像赌徒。。


我当时和他聊了几点,现在觉得这种心态挺典型的。再详细聊一下:


1.刚毕业,排除自己是富二代的情况,可能本金都不是很多。即使收益率再高,但收益的绝对值可能也不高。所以其实短期的现在的收益对你意义不大。


2.你的眼光很好。二十几岁就能找到这么好的方向。很厉害。但投资不是比谁短时间怎么样,是比在这个市场里活的久。所以不要追求短时间内暴富,因为你没多少本金,没多少经验教训,没太深的认知,这轮把自己定位为观摩者和练习者,是更好的选择。


3.别人赚钱有别人赚钱的道理和机缘。这事急不来,急也没有用。你要等待你自己的缘分成熟。人们说人一辈子有四次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第一次可能因为太年轻抓不住,第四次可能因为太老抓不住。抓到一次就能比普通人明显好很多,抓到两次就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咱们既然看到了这么好的方向,还在很早的时候就进来实践了,即使第一次抓不住,第二次成功的几率不也大很多吗?


4.最终收益和三个变量有关,本金,收益率,时间。为了最大化最终收益,其实就去调节这三个变量。本金,去好好工作,刚毕业,努力工作几年,工资的提升可以很快的。收益率,花一些时间去学习投资知识,认识自己,收益率也会好的。时间,不要着急,币圈一个周期4年,可能进入时间是偶然,在第一个周期内在高点卖出很难把握。但是如果到了第二个周期呢?相信到第二个周期,当时的价格肯定远远的高于你进入时候的买入价了。


5.人微言轻。这是很正常的。你没做出成绩,说话别人不信是很正常的,也本应如此。否则满社会都是吹牛逼的,大家的分辨判断成本太高了。所以大家默认一个道理,你牛逼了,你说话自然有分量,权重高。要不你就先别逼逼。那我们怎么办?那就不说话嘛,积蓄力量,等自己强大了再说。穷的时候先别想着兼济天下,先独善其身就行。等你达了的时候,再考虑兼济天下的事。


6.如果说我还是忍不住要说,那你可以在微博上微信上,找到很多同频的人。也可以像我一样,自己建个公众号,记录点东西,吸引点同频的人,前方的路还很远很长,路上边走边和朋友聊聊天不挺好吗。


7.我当年临近毕业的时候,互联网还是bbs,space为主,当时看到了一篇文章,“HP大中华区总裁孙照耀的退休感言”,你也可以搜一下,读一下,我相信对你依然会有帮助。我也是刚试了很多关键词才找到这个标题和文章,我虽然现在忘了,但是这篇文章我当时反复看了好多次,给了我很多启发,甚至研究生毕业后直接创业不上班,也和这篇文章多少有点关系。下面复制粘贴一段我最喜欢的:


8.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等待,需要耐得住寂寞,等待属于你的那一刻。周润发等待过,刘德华等待过,周星驰等待过,王菲等待过,张艺谋也等待过……看到了他们如今的功成名就的人,你可曾看到当初他们的等待和耐心?你可曾看到金马奖影帝在街边摆地摊?你可曾看到德云社一群人在剧场里给一位观众说相声?你可曾看到周星驰的角色甚至连一句台词都没有?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段低沉苦闷的日子,我几乎能想象得出来他们借酒浇愁的样子,我也能想象得出他们为了生存而挣扎的窘迫。在他们一生最中灿烂美好的日子里,他们渴望成功,但却两手空空,一如现在的你。没有人保证他们将来一定会成功,而他们的选择是耐住寂寞。如果当时的他们总念叨着“成功只是属于特权阶级的”,你觉得他们今天会怎样? 


9.自己喜欢的女生也不理解你,有几种可能:a,她就是不喜欢你,和你对币的投资没关系。b,如果她单纯的不喜欢你投资币,觉得是在赌博,其他的都好,那你可以在她那里币方面的一句都不说,等有结果了,证明你对了,你是高瞻远瞩的时候再说也可以。


10.总的说来,你进入了一个非常有前景的投资方向,这事值得高兴。你的本金还不够多,短期从工作上赚本金比通过投资赚本金更快更多更稳妥更长久。花时间继续学习和研究。有耐心。你觉得对的东西,对别人好的东西,在别人眼里看来可能不值一提,不屑一顾,既然不同频,就别再自讨没趣。中国信奉了几十年的,韬光养晦,有所作为,现在因为体量太大不能用了。但是这八个字,对你,对我们,都还正好用得上。


--------

ahr999不定时投,已买入第2期

比特币以太坊每月15日定投,已买入第2期

囤币党的百万实盘,详细介绍在这里

我的个人微信,zhengnanliu,如果你感兴趣,加我聊天哦。

截止发文时价格:btc,38024usdt;eth,2494usdt。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