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南
正南

210712-我喜欢的几个投资人

我关注了很多投资人的微信和公众号。几年下来,有几个最推崇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微信公众号 :唐书房


持仓完全公开,每年更新一次持仓的股票今年会在多少钱卖,多少钱买。在这个区间之内,基本就什么也不做。每周写一次周报。平时就是看书,写书,休闲,旅游,锻炼身体,陪老婆散步。


我真的特别特别佩服他。。严格按照他的体系去执行。茅台高点的时候到了他之前定的卖出价格,坚决卖出。我看了几年他的公众号,之前总觉得他的持仓对,但是不会完全抄作业。尤其这两年我买了币,其实收益率是比他高的。但架不住他真的毫无保留的分享他的体系和逻辑。我打算后续如果有一部分钱从币里面要分散回股票一些的话,我会拿比如100万,去完整复制他的持仓比例。然后就坐等收钱。他相当于一个完全不收费的私募基金经理。长期历史年化收益还非常高。


微信公众号:腾腾爸


比较唠叨,比较能说,风格就是低估,分散,长持,工资收入其他收入,见到低估就不断买入。基本就是净买入,我关注也有好几年了,因为还没碰到一个大的牛市,所以他基本也没怎么卖过。他是公务员,现金流很稳定,所以这个风格适合他。


微信公众号:招财大牛猫


应该是股票投资类订阅人数最多的公众号,或者最多的里面的之一吧。就每晚上看看正文和评论,觉得挺好玩。就得了。


微博:水晶苍蝇拍


苍蝇拍老师的书不错,微博内容也很有营养。你看完后一想,真的有道理啊。但其实还是有点想知道他到底买了啥,但他不说,你不会知道的。他前两年做了私募,但我之前一直自己买。没买过私募。所以也没联系咨询怎么买。

平时就是拍照,喝咖啡,看书,疫情之前就还有带着女儿旅行。


微博:乐趣的微博


以投资茅台闻名。他好多年来只持有几只股票。茅台,腾讯,苹果,伯克希尔。前些天发2021年半年总结,统计了一下,15年收益826倍,年化54%。币圈赚钱效应这么明显的,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的收益倍数能超过他的。。

平时就是持有茅台,喝茅台,跑马拉松。


微博:马喆Ma_zhe


之前是手机经销商。觉得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偶然看到巴菲特的书,一下子接受。然后放弃生意开始投资。前好几年的坚定的持有万科和茅台,但都是亏。后面才大幅跑赢市场。最近也开了私募。感觉他对高估值有本能的抗拒。很注重估值,对风险的把控很好。


段永平。没有公众号和微博。


他是在雪球里面聊的多。文字都很有智慧。最近有人把他给大家做的回答印成了一本书,我刚买,还没收到。叫《雪球专刊:段永平投资问答录,商业逻辑篇+投资逻辑篇》。


还有很多其他我关注的投资类的大v和公众号。就先不一一列举了。如果大家感兴趣,我后续再接着说。

--------


我的个人微信,zhengnanliu,如果你感兴趣,加我详聊,说说你的故事哦。


声明:本人公众号内容纯粹为信息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