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R.I.P. 卫斯理(倪匡) | R.I.P. a great science-fiction author

今天看新闻得知“卫斯理”科幻小说系列作家倪匡昨天走了。我上初中时候偶然间从同学手里借了一本他写的小说,看完后感觉写的不错,于是和同学又去书店借了几本交换着看,马上就看入迷了。我看小说很快,尤其是看到自己喜欢的小说可以不吃不喝全神贯注的看。记得当时上晚自习时候看小说,用两个课时能够看完一本不太厚的书。看的时候完全沉浸在小说的故事中。

我现在还记得一些小说内容,他写的科幻小说系列风格类似,悬念重重,而且到结尾处也不会把所有悬念展开,留给读者很多自由想象的空间。并且他的小说带有一些恐怖色彩。金庸先生的《天龙八部》有一段就是由倪匡代笔的,可见他的文学功底和涉猎面很扎实。

看小说入迷时候我想着要把“卫斯理”系列全部看完,到最后没能如愿,大概只看了1/3,因为故事套路都一样。如果有时间我想下载一些他的小说在Kinder上,闲暇时间看看也不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