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北大学霸妈妈手写福字和对联

"平安如意千日好","人顺家和万事兴"

今天是腊月二十九除夕夜,今年没有大年三十,过了二十九就是大年初一啦。

除夕这天国人一个重要习俗就是贴对联和福字。往年我都是在路边摊买一副。

搬家到新小区,奶奶带娃认识了一位家里有北大毕业的孩子妈妈,听说对方妈妈会写毛笔字,而且每年春节前都会自己手写对联。于是奶奶就联系给我家送一副对联,对方爽快答应了。

这位北大毕业的妈妈简直是全能型人才,会钢琴,会跳舞,会写毛笔字等等。除了自身努力以外,家庭熏陶也有关系。这位妈妈的妈妈(现在是姥姥)是小学老师,而这群小学是名校,住在附近小区父母都想把孩子送里面,当然名额有限。有上学指标的二手房价抄的很高。

这家姥姥现在退休带孙女,说是要把孙女也培养成为清华北大人才。我们听了感到汗颜,我家人对孩子期望是能上个本科就不错了,万幸上个一本就烧高香了。

自从结识了这位北大家庭,让我家仿佛打开了视野,敢于做梦了😂

"平安如意千日好","人顺家和万事兴"

祝大家虎年吉祥,虎年发大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