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童话大王停刊

小时候的回忆

今天刷到一则新闻 -- 郑渊洁的《童话大王》要停刊了。关于停刊我并没有太多伤感,只是勾起了很多小时候的回忆。

从上小学起,班里会让同学们订阅杂志。我特别喜欢看的有三四本杂志,《童话大王》就是其中一个。

从小学一直看到初中。什么《皮皮鲁和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克传》等等。

刚开始看的很入迷,只是越往后面看郑渊洁写的越高深莫测,童话故事里经常探讨人性,比如"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小时候不太明白。

慢慢的我也就不再看童话大王,改看漫画书和小说去了。

郑渊洁已经66岁高龄,估计是写不动了。毕竟他给小朋友留下了许多童话故事,我以后也会把他写的童话书给我孩子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