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
omega

意外进入币圈 喜欢结交朋友

浅谈L2自动驾驶

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L2

今年7月用公司车补换了新车,还一直没有跑过高速。而且新车上的一些功能也没用过。

比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这两个功能在城市道路根本用不上。车道保持是默认开启的,每次启动车辆后我马上把车道保持关掉,因为它妨碍我变道。

前两天终于有机会上了绕城高速,我试着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打开。

结果很惊喜,车辆会根据前车自动加速,减速。始终保持安全车距。我的脚处于放松状态。只需要把握方向盘即可。

如果想要人工介入控制,只需要踩一下刹车。进入自动巡航模式可以如上图所示设置最高巡航速度。

体验过自适应巡航后,我又把车道保持打开,结果又是一个惊喜😁

遇到高速上的拐弯道路,车道保持会自动识别,助力方向盘往弯道打方向。我试验过双手🙌🏻完全离开方向盘它也会自动打方向,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当然我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大家不要学习。方向盘也会识别出并提醒驾驶员把手放到方向盘上。

有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在高速上已经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体验。大大减轻驾驶员疲劳,并且降低事故发生率,还可以降低油耗。因为电脑不会急加速急减速。

期待着下一次出远门,我要好好享受一下自动驾驶给我的全新体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