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

今天是听歌加听课的一天。

早上还没起床,就在微博上看加菲众图文直播全球在家演唱会,刚好有点饿,就起来吃饭顺便打开来看。歌曲有二十年前的,还有本周新曲,对老年人和小朋友(有海绵宝宝什么的)都非常友好。印地语除了代词啥也没懂,但完全听不懂的拉丁罗曼语言感觉都特别好听。有热情的姑娘邀请大家一起来唱,还有腼腆的小哥一边唱一边紧张微笑。可惜没有中国参与,国内也没什么直播。结果直播结束重看录像,在开头一片鼓掌声中突然看到WUHAN一闪而过,眼泪刷就下来了(后面还有,不止开头),感觉世界并未关上门,还是要努力出来看看。今天洪老师要录六节课,只能在他录课间隙补完音乐会了。后面还看到了爱因斯坦和火星车,简直太棒。

在Matters上乱看文章,总有新收获。今天看到@黃牛山人 讨论绘画软件,于是也在网上搜了几个免费画图软件来试验。Win10自带的画图2D和3D感觉差不很多,又下载了Autodesk Sketchbook,画笔很多眼花缭乱。最后发现Fresh Paint功能比较少,适合我这种手残星人,如果哪天闲了可以用来配合3DS新绘心教室重新玩乐起来(目测遥遥无期)。

下午洪老师讲30年代小说,由于之前听过一次,这次听到途中直接睡着了,看来再好的课也打不过新鲜感。后来洪老师说他中间看手机走神,后半段讲的不好,也不能完全怪我。

昨天送小朋友去姥姥家,姥姥表示眼睛疼,姥爷立刻告状,说是因为姥姥看小说一看就没黑没白的。我心想这能看多少?微信读书是上次去送小朋友才装的,满打满算也就两个礼拜。结果今天跑微信读书上加母亲大人好友,发现读书时间已达80多个小时。再次感叹不愧是我娘。

晚上听中山大学哲学系谦之云讲堂,人民大学哲学系的聂敏里老师讲《黑色雅典娜》,一开始只是各种念书,虽然内容挺有意思但感觉还是不如看书吧?结果一本书念完忽然画风一转,开始念其他书作为批判教材各种怼人,提问阶段也是各种互怼,特别过瘾。这是个系列讲座,洪老师说很好准备连续听。

在家听网络讲座,一大收获是能将听到的各种书列入待读清单,今天也不例外。但我发现自己的反应是先查中文版,然后顺手又找英文版,感觉自己有一种中文书不安全感,或者说中文出版PTSD吧。但该看的书那么多,只看英文什么时候才能看完呢?或者只要真的开始看,一本一本总有收获呢?与心理上的语言壁垒相比,Great Firewall of China倒是显得更有形了。现在备课只看英文论文,算是个锻炼吧,下一步要更大量看,向母亲大人学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