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杉非狐
雪杉非狐

化学本科,梵语硕博,语文教师

转行实验员?还是算了吧

终于找到了 Logseq 的笔记全景图在哪里,以前只找到某一个笔记的周边图,还一直奇怪为什么大家说 Logseq 像 Roam,还以为这两个的差别就像 Connected PapersCiteSpace 的区别。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一个编程知识基本为0的用户,真的需要说明书。所以今天的配图就是一个刚刚开始生成的 Logseq 笔记全景图,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多,连成网状吧。


这几天继续在 Duolingo 上面学印地语,这一次很想把它都学完,以后能看点儿什么印地语的书,比如至少看看《哈利波特》。于是又翻出了印地语的《哈利波特》和之前拿来都没看过的印地语教程,《哈利波特》的第1页几乎就没有认识的字,还是先看教程吧……

看《随想录》,看《别闹了,费曼先生》,看国内比赛的体测新闻,联想到教育部破除五唯通知,觉得大国科研怕是不会很好。但是听吴思老师讲社会状况,又觉得国家还是很有希望,不过这个讲座在微信上是发一次删一次,这么正能量还删究竟是为什么呢。乱听讲座这事可以有,但是看到讲座信息里面有个计算语言学培训,两天1600,又觉得虽然经费花不完,还是有空自己看看免费网课什么的好了。顺手在网上搜书,吴思老师的三部曲有电子版,计算语言学培训的参考书我校图书馆有一本而且还没借出,真是太棒,下周就去借。

听随机波动,又听说了想看的书,David Graeber 的 Bullshit Jobs。听 Podcast 真是积累书单的好办法,然而列表如山倒,读书如抽丝,不知道实际上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一本。特别是昨晚由于国庆,本来很好看的法网比赛都不转播,今天开始就比较早就有比赛看了,看书日程再次堪忧。

昨晚收到博后导师中秋慰问,本来有点奇怪,后来果然话锋一转,说他的实验室需要实验员,问我有没有兴趣做。如果还在做科研秘书,那么转而做实验员倒是会很开心,虽然实验室听起来挺有意思,比如也许就会有计算语言学什么的,但现在我与实验室并不属于同一专业或者教研室,现在上的课读的书也同样很有意思。总之,如果要从现在的状态变成去做实验员,需要有意思程度多更多才行。

连续两周上课时内容没讲完,不知是准备太多还是讲的时候太慢,下周要注意。洪老师说他的 ppt 会越写越少,因为可以讲的越来越多。但是我的 ppt 上面的字本来就很少,所以现在有点儿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上课仍需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