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流逝的友情

沒有學會如何開始就已經結束

塵封的記憶又回來了,所以我要把跟這個人的事情一次講清楚。

她是我多年的朋友、同學,曾經我也真心覺得我們是朋友,

以下的文章是我個人多年的體驗,都是主觀立場。

※先申明我從小到大講話都很直接、傷人,有傷到請自己糊牛屎。

我國小轉學到雲林跟她一起當了5年的同學,這時候她對我來說只是一位很安靜、文雅的女同學,我們沒有什麼交集,唯一的交集就是我認知她最好的朋友跟我是一起跳花鼓的夥伴。後來國中之後我跟這位花鼓夥伴同班並成為最好的朋友,而女同學則一開始沒有讀同一所國中是後來又轉回來跟我們同班的,她那時候一直想融入另外一個圈子,但那個圈子的成員把她當成欺負的對象甚至把教室布置的任務全部交給她自己處理,我看不過去所以找我這個圈子的朋友一起協助她完成,我們也都有勸告她不要硬待在那裡圈子,勸了很久之後她終於自己想通過來我們這裡,接下來的國中生涯我們幾個人就形影不離一起度過。

國三開始選志願的時候她想要靠基測的成績考取想要的學校,但我知道她那時候的水準在哪裡就很直接地跟她說:「如果妳想要讀土商的廣設還是要靠免試入學才會上,考試是沒辦法的。」我知道我講話很機車請幫我回到第四行備註,謝謝。

勸了她非常多天她都非常固執,是大家好說歹說拖到送免試申請的最後一天她才鬆口說:「但現在沒有申請單了怎麼辦?」我二話不說衝去隔壁班要空白的申請單,盯著她填完送去辦公室,後來如我所料她也上了土商的廣設科。

在國高中轉換之際我因緣際會認識一個男生,這個男生是我國中交的最後一任男友的朋友,他也喜歡上我了甚至也跟我告白但我短暫答應過後選擇拒絕因為我覺得這樣並不公平,我根本沒有像以往喜歡誰一樣那麼喜歡他,但我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當朋友,只是當我發現他們兩個同時在聊天群聊天,我進去之後兩個人不是突然沒聲音就是直接退出,我才開始感覺到奇怪,我甚至到後來是這個女生親字打字告訴我,她喜歡他,甚至她說他們兩情相悅,不然我大概會被蒙在鼓裡一輩子。我那時候是很生氣的,我覺得有一種被兩個人背叛的感覺,以至於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在班上大罵這位女同學,當然不會有人覺得是她的問題。

後來我跟這位女同學維持不鹹不淡的關係,其實也是我不知道怎麼跟她相處,但我覺得我還是沒辦法多喜歡她,心中很糾結,那男的我就不理他了。而當時花鼓好夥伴兼我的死黨,因為高中她比較忙,我們的互動就相對國中少很多,是到後來上大學之後我們又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相聚。之後就來到轉折點,我們相約去聽演唱會,要開演唱會的歌手是我跟我死黨都很愛的人,我想說都還認識就也問了女同學,因為她很猶豫而我在機台能買的票也變少了,我站在機台前面焦急地等答覆。後來她確定說要來所以我就買了4張票,1張我、1張我死黨、1張死黨的弟弟、1張女同學。她那時候有說門票錢要不要先給我,我跟她說不用演唱會當天再給我就好。

演唱會當週因為我們都沒去過小巨蛋,所以想說上去的時候看要不要約在哪裡集合吃個東西怎麼樣的所以我就開始聯絡人了,但我一直找不到這位女同學,所以我想盡各種辦法,各種社交軟體傳訊息給她本人、在她社群動態貼文、打手機給她、問她的高中最好的朋友,都沒有任何回應,找了好幾天後來我想到可以找她姐姐,所以我跟她姊姊要她們老家的電話甚至還被她姊姊當成壞人,電話撥通之後接電話的是她本人,我頓時鬆了一口氣,原本還以為她怎麼了,接著我就問她演場會的事情還記得嗎?她說記得,我想著事情到這也就落幕了,現在只要期待演唱會就行。

演唱會當天我們會合之後,她馬上把我單獨拉去旁邊開始質問我

:「妳為什麼要在社團發找我的文章?」

:「妳知道妳已經毀損到我的名譽了嗎?」

:「刪掉,妳現在立刻就刪掉!」

:「妳找不到人就可以這樣發文章嗎?」

:「妳為什麼不提早一個月、半個月前就開始找人?為什麼要當週才開始找?」

(演唱會是週六,我當週的禮拜一開始找人)

我完全不明白她到底在公三小但我整個人動彈不得,完全傻在那裡。而且我只是問大家有沒有看到這個人,有的話請跟我聯繫有事情找她,然後有其它同學問我還沒找到嗎?我回說對,再找不到我要處理掉我多的演唱會票了,就這樣。

我強壓住我的情緒跟她說

:「妳覺得參加活動是我一個人的責任嗎?」

:「妳不用主動聯繫我嗎?」

而她則回應

:「妳覺得我是想來聽演唱會嗎?我只是要為了要跟她(我死黨)見面順便看妳這個老同學而已。」

聽到這裡我明白了,我都懂了,就是心裡突然覺得很淒涼然後也覺得自己很可悲,往好處想就是我冷靜下來了。

:「聽著,我不管妳怎麼想,但我會當作沒這回事開開心心聽完這場演唱會。」

語畢我就往死黨的方向走去準備入場,然後跟她說我不想跟這位女同學坐。

之後我很開心地享受演唱會,相反的女同學看起來很不開心,但她如何都已經不關我的事情了。

演唱會散場之後,女同學跑來跟我說

:「芸慈,妳不要生氣,我們還是朋友。」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露出我招牌的瞇瞇眼笑容。

之後我傳訊息給我死黨跟她說

:我再也不要在任何場合看到XXX

回想完這個人、這些事情之後,我得到了三個結論:

一、 不要雞婆朋友的事情,人家不見得會領情。

二、 不要跟朋友牽扯到錢,牽扯到錢就會撕破臉。

三、 不要自以為跟朋友感情很好,打臉的時候會很痛。

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能不再犯這些錯誤,只希望我能長點記性,但我也不會放棄嘗試結交朋友只是我變得有所顧忌,以前不會害怕受傷現在會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