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2023.11.30

特別忙碌

11月來臨前我都很期待11月的到來,但實際到了11月我的心情就又特別低潮,追根究柢是我沒想過我的生日隔週就是妳的忌日,所以心情一直很複雜。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焦慮,可能是因為我很想妳加上工作跟接案讓我壓力有點大,妳已經好久沒有出現在我的夢裡了,妳過得好嗎?妳觸碰到心中最渴望的信仰了嗎?今年農曆過年跟著妳的朋友一起去看妳,原本在他們的事務所大家都還開開心心的聊天,到了納骨塔看見妳的櫃位時其中一位阿姨放聲大哭, 她說妳怎麼一聲不吭的就走了,她好想妳。我心酸之餘也莫名覺得溫暖,原來這個世界不是只有我記得妳,也不是只有我想念妳。

我看著我預先排程好的行事曆,發現事情是真的很多,不過我還是喜歡虐待自己,享受摸魚時邊擔憂痛苦著事情還沒完成,感覺對了(其實是時間真得快來不及)才開始著手進行,所以我會把期限往前押然後不去記得最後期限這樣我就會在期限內做完。完成得差不多之後迎接Coldpaly的演唱會,聽到Yellow讓我想起剛出社會晚上10點打完工在產業道路騎著二行程BWS邊哭邊聽的我。我想我長大了一點,從覺得賺錢生活很痛苦、天真爛漫的我變成了花錢體驗演唱會的快樂以及感受曾經的痛苦銳變成甘苦的我,但其實賺錢還是很辛苦只是變得比較能忍受罷了。

接著就是跟馬沙去花蓮看妳,這次還約了小龍舅舅一家。開車前往花蓮的路上,馬沙問我有沒有夢見妳,我說沒有,他覺得很奇怪他一直夢到,夢到還很幸福的時候。我們聊東聊西聊妳聊家裡,聊妳每次搭火車在福隆車站稍微停一下的時候都要衝下去買福隆便當給我吃,讓我吃不下了再給妳吃,也會問我好不好吃,雖然我覺得很普通但我還是會說好吃。我跟馬沙都有相同的經驗,就是被妳強迫要做某些事但那些事情並不是我們想要做的事情,但我們會因為愛妳所以配合妳,直到忍無可忍的那天,直到感覺活不下去的那天。

我們到了花蓮最先做的事情是找買給妳的鮮花水果,但沒看到,所以我們就先去最愛的海邊看海了,希望妳不見怪。海看得差不多就又再繞著市場開一遍看看到底有沒有鮮花水果,還是沒有,就只好到納骨塔等小龍舅舅一家。等到他們之後我們絮絮叨叨聊著天,我深感時間飛逝,我一邊看著城城豪豪倫倫三隻小寶貝真的長好大了,一邊看著馬沙跟舅舅歲月留在身上的痕跡,以及感嘆自己成為一塊棉花糖(舅媽一如既往的美麗)。接著我們就進去納骨塔看妳,大家雙手合十跟妳講講話後就走出納骨塔揮著手說再見,我們因妳相逢但也有各自的人生軌跡跟目標要前進。

這次難得說服馬沙住宿了,他知道六日假期一定會塞車所以妥協,而且他也想要體驗撿石頭的樂趣所以接受這個提議。我們又去了你們年輕時約會的三棧溪,我記得妳曾帶著少女的嬌羞跟我回憶這段往事,他則是說因為那時候有吃檳榔所以要跟妳約會前還會先找地方刷完牙再去找妳,真有意思感覺像穿越時空吃了一把父母的狗糧,願我那時是一塊溪流中的石頭見證你們的愛情。

妳剛剛離開的時候,我覺得妳是一縷清風消散於世間,妳離開一陣子之後,我覺得妳是我想要拋下的一顆沉重的石頭,現在的我覺得沉重的石頭之中透露著一絲溫潤的光,需要時時砥礪磨練才會有美好且溫暖的真象。是啊妳是玉,我過去卻只記得妳鳳凰在笯的樣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