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ie
Mufie

沒什麼好說的

小說

我夢到自己應聘了一個新的工作

那份工作的內容是撰寫小說

而我要做的事情就是寫一本跟青草藥有關的書籍

我隨即跟面試官說我有相關的經驗

家裡是種青草藥的

但其實我可能對這個領域的理解非常淺薄

我卻已經養成習慣了

關於回話這件事情的邏輯

因為不想斷掉話題

不想要顯現出無知的樣子

所以下意識只要能塞什麼就塞什麼

也不管自己是否真的明白

或者理解到什麼程度

只要能碰著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待服務業

所以都會想要跟客人積極互動

不能體現出不專業的樣子

其實說到底是我對自己真的不夠自信

我對我說的話 我對我唱的歌

我對我做的事情 我對我不做的事情

抑或者我本身的存在

是什麼理由讓我留著

在泥濘的世界努力划動

划出一條路 能上岸的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