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叫我J吧
先叫我J吧

大三生,單純分享生活給一樣是平凡人的你。 主要內容:我的大學雜記、筆友雜記、凹豆雜記、觀影雜記...生活裡的🍺 對了,我超愛吃的!

Story about Life & Green🪴

校慶園遊會擺攤心得🌷

嗚呼~終於結束了~來報告一下園遊會擺攤的心得,其實校慶園遊會是在11月中,但完全畫下句點(是在交完彙報、分紅的時候)。哈哈哈哈其實是因為我現在才做好圖片😂,廢話不多說,以下分為幾個部分說明:


🔸前情提要:校慶學校開放學生登記攤位,販售系上團體或個人的作品,基本上想賣什麼都可以。沒想到當初截止日未到,攤位登記已經爆滿,我們只能尋求其他管道,還好!S的室友有登記到攤位,非常善良的分我們一半(看圖就知道根本超過一半 嗚嗚嗚室友是大好人)


🔹前置作業:歐買尬 這個我可以講三天三夜(拜託不要~),簡單的說一下就是,許多當天販售的植物是已經養在系上的溫室裡,我們的工作就是「照顧、養護、美化」(怎麼好像寵物店 誤)。例如:腎蕨,我們要先將一大盆如雜草般的腎蕨,移植、分株,分到小型的盆栽內(這樣看起來比較可愛😂),接著等他長大,不過因為時間緊湊,我們還得每三天施一次肥,讓他快快長大。等到長大以後,也就是前一天,開始修剪枯黃、乾掉的老葉,讓腎蕨看起來像一株可愛的小聖誕樹🎄。對了!當初移植的時候,還要調配適當比例的培養土。(每種植物需要的比例會有差別)笑鼠 對,光腎蕨就這樣,其他的我覺得很可以省略...打字也嫌累的me。關於上板植物下次可以單獨出一輯,當然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 ಥ⁠‿⁠ಥ(沒興趣我也會出的 哼)


🔅當日情形: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趕緊去佈置我們的攤位,朋朋們都超carry,佈置的有模有樣,還有自己畫的紙板海報、裝飾木板、桌布等等(如圖)。而且,當我們正在佈置時,就有人來買上板植物,我們超興奮的(⁠☆⁠▽⁠☆⁠),因為這樣我們還跑回去把溫室裡的上版都拿來。

以上是比較正向、歡樂的部分,哈哈哈其實接下來也沒奪糟,就是有一位自稱是校友的六、七十歲老奶奶,跟我們買了9盆草花+凹了一盆等級$20的腎蕨。一盆草花本來$40,我們想說三盆可以算客人$100,沒想到來了殺手,聽到三盆一百,那她要九盆,哇,$40×9=$360,她還凹了$20的腎蕨(我本來說可以送,但只能在等級$10的裡挑)她竟然說:「哎呦,你怎麼這樣」,哈哈哈哈哈我怎麼這樣,對啊~我怎麼會想不開站在這裡跟你討價還價,看在我差點揍阿婆的份上 朋朋們把我拉開(笑鼠沒有這一段 我自己腦補的),善良的夥伴們就笑笑(苦笑!)的算錢不跟阿婆計較了。後來想想也是,錢財乃身外世俗之物,我心慈悲#$×£¥€%°¥(以自我催眠安撫自己+閉上眼翻個大白眼)

可惡!薑還是老的辣,我就想她殺價的時候怎麼就沒有想到她孫子呢?我們跟她孫子的年紀應該差不多吧,大熱天的站在太陽底下賣一個利潤不到30%的草花,還要被你大刀,真的太難了我們 Q爆,又是被社會教育的一天 哈!

明明已經11月,當天卻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高溫不只增加我們疲憊的程度,植物們也受不了,畢竟平常的他們可是待在溫室。我們也適時的給大波斯菊補水,否則花瓣直接奄給你看,我們還拿出大木板幫植物擋太陽,就怕他們曬傷,當時的我們真的就像照顧小小孩的家長,對於自家植物的照顧不能有任何閃失阿!(不然就賣不出去了 誤😂)


🔹結束心得:累到想躺平,我知道很沒有爆點,但真的是這樣,我累到連草地音樂會都沒有去ಥ⁠_⁠ಥ(還我陳忻玥!),站著曝曬八個小時、招呼客人、講解如何照顧植物等等,真的不是普通人...甘的,我只能說當天的我,體會到了當一個能坐著讀書的學生的幸福,對,我什麼都懂了,還是好好念書吧 孩子,真的!Btw沒賣完的植物,也是原封不動的搬~回~溫室(真滴累 偶沒有開玩笑◉⁠‿⁠◉)


💐小驚喜:當天下午兩點左右,有位市集召集人,邀請我們去糧田市集擺攤(離學校最近一個比較有名的市集)。我個人覺得,這是對當天身心俱疲的我們最大的肯定與鼓勵了!被肯定的成就感一切都值得(⁠ᗒ⁠ᗩ⁠ᗕ⁠)。不過我們委婉的謝絕了,哈哈哈 擺市集這種事我跟夥伴都發誓不會再做^⁠_⁠^,所以沒有後續。




以上都是情緒感受和文字敘述的總和,是非具體、沒有被量化的依據,接下來是萬眾最期待的錢錢的部分:登~登~登~答案是每人NT$871,哈哈哈哈哈謝謝大家~~~我就不去細想勞基法的基本時薪和時數,當初老師算一算後還想說不跟我們收成本(到底奪可憐😅 我們最後還是有分給老師啦~)


總之,這天的經驗我稱之為「社會現實教會我的事」,其實本來就是這樣,他們看到的是被待價而沽的商品,而不是背後的心血和隱藏成本。檯面上只有快狠準的殺價和要讓多少利的算盤(厲害一點可以防守 但也要冒失去這筆生意的風險),一切比當學生複雜很多。當然也是經歷過才知道,錢真的不好賺阿!


不知不覺說了好多 天啊,希望各位喜歡我的分享,不喜歡也沒關係,I don't f××× care,哈哈哈開玩笑的,以下認真開放乾爹求認養。


1
2
3
4
5
6
7
8
9

歡迎留言和我分享你最喜歡的草花吧!

有興趣可以到ig追蹤我,有更多的日常分享

Ig: @juniorplayer.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