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 聽道 - 筆記 ] 歌:一1~7 屬靈的追求與看見

110/06/26 週六安息日上午聚會

詩 333 / 235 首

我們在這段時間的聚會 → 體會到什麼?
而在線上聚會的情況下,是不是一樣可以體驗到神真理的概念。

(歌 一 1 - 7)
雅歌 → 作者應為所羅門。
探討 所羅門 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 為何神透過他書寫這個經卷。
(王上 四 32) 所羅門做的箴言、詩歌許多。 → 若收錄在聖經中,即為智慧書。
所羅門的智慧、學識在許多方面上都十分充足。 → 因神將智慧賜給他。
因要治理百姓 → 所羅門向神求智慧。 而神又另外給予了更多的事物。
(歌 一 1) 雅歌 → 是所有歌中極其優美的。 信仰上的反應 → 這首歌,是信仰上的學習。
最美的、最好的都絕對跟神有密切的相關
我們的抉擇 → 影響我們的未來生活,成功的人必須花上很多努力做好抉擇。
而信仰上的成功,不能用世上的成功角度來作衡量。
三個段落 → 談飢渴慕義的表現
1. 願與主相親。
(歌 一 2) 用口親嘴、愛情比酒更美。
2. 願主吸引我,使我同行。
(歌 一 4) 快跑跟隨、進了內室、必因你歡喜快樂、勝似美酒
3. 願主與我同住。
(歌 一 7) 何處牧羊、何處使羊躺臥、何必如同蒙著臉的人。
(太 五 6) 飢渴慕義 → 有福,因為必得飽足。
真正能夠支持我們信仰成功的 → 飢渴慕義的追求。 如同昨晚:有耳就當聽智慧話。
四種聽道的態度 → 影響聽道之後的表現。
1.路旁的 2.淺土的 3.荊棘裡的 4.好土裡的
我們應當思考自己屬於哪一種態度 → 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符合。
我們聽從神的道 → 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一、渴慕和追求 (歌 一 2 - 4)
2 - 3 談到渴慕的態度 → 願主與我相親。 用我們能理解的愛情模式 → 說明與神的關係。
愛情 → 影響我們對對方的態度以及行為。 因為我喜歡、因為我愛,所以願與主相親。
比酒更美 → 酒,說明世上的享受、感官享受。 → 渴慕神的道,勝過世上一切享受。
渴望 → 因為有需求,才會想要,需求有多強,就有多強的力量做相對應的呼求。
我們的渴望,應當來自於對耶穌基督的認識 → 被主的愛所吸引的動作。
(詩 七十三 25) 除了神以外,我們還有誰呢?
今天沒有什麼比基督的愛更好 → 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否確實的體現出來相同的樣子。
我們是不是真正的認識神 → 跟我們的渴慕與追求有絕對的關係,並反映在動作當中。
酒有許多吸引人的地方 → 世上的一切享受,可以愉悅人心,讓人覺得活在世上真好。
但酒 → 喝完還會再醒過來,始終必須面對現實。 酒 → 世間的快樂。
終究要醒過來,因為神的時候到來,一切都進入神所預備的,世間所有的一切將不再有。
當我們能在生活中佇立神的話語與價值 → 就能清楚看見將來,我們要得到的是更好。
願主與我相親,因為神的愛情比酒更美。

二、因神的名如膏由馨香(歌 一 3上半段)
馨香之氣 → 可以感染四處,談到的是追求神所呈現的動作。
神的馨香之氣 → 會在我們追求神的狀況下自然呈現,能讓周圍的人都看見與感受。
1.主必快來,遵守神話的人就有福。(啟 二十二 7) 凡遵守書上預言的人,有福。
2.神必照我們所做的來行報應。(啟 二十二 12) 照個人所行的得報應。
賞罰在神,信仰不能再懈怠,不可以再迷迷糊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