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生活 - 分享] 最近正在進行減重中~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成效吧。

之前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有這個機會去醫院做了一下比較基本的身體檢查,在做超音波檢查的時候,醫生突然開口說:「唷,你這個真的很厲害唷。」正想進一步詢問說是哪裡很厲害,然後暗自竊喜的時候,他接著開口說:「有很厲害的脂肪肝唷。」剎那間整個心情反轉過來,開始覺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放任自己的體重不斷上升的呢?由記得在好幾年前剛退伍的時候,雖然不敢說是很健美的身材,但至少也是個倒三角的基本勻稱身形,或許是從進了職場後的每天中餐都能近乎吃到無限飽有關吧,反正就是從開始工作就不斷變胖了。去檢查的時間是1月26日,正是過年前的一小段時間,就下定決心開始要進行身體的整頓,不是為了胖、瘦的外型問題,而是健康的問題真的不能忽視。

從1月26號開始進行我的減重工作,而我的減重計畫也非常的簡單,就讓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不過若是您有相同需要進行減重的需求的話,也還是建議您跟醫師做好諮詢會更好唷。

1月26日 開始進行減重 當日體檢體重 97.9 KG
進行方式:澱粉極大減量、進食總量控制、定時進食、定時量測體重。

我使用的方法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但又不像似外界說的生酮飲食那麼的要求,只有幾個必須去注意的就是總量的要求,因為就算只攝取蛋白質與纖維,可是吃超過了一定的量還是會讓體重上升的,而有時候這個量並不一定能夠讓自己覺得飽足,但營養的量卻是夠的,不一定要吃到全然飽,但千萬不可以讓自己餓,因為這會帶來比較嚴重的後果,不論是營養上的缺乏或是身體上的不良反應這都是不可忽視的。如果身體有任何的不適,都不建議再繼續這種對於生活劇烈改變的方式唷

經過持續一個月的努力,在我身上的體重降低是十分的明顯,大概就已經來到了94左右進行徘徊,原本一開始我預想可能在90左右會碰到第一個撞牆期,但體重在92左右時就開始有點僵持,並且有點要再次上升的感覺,那是大約到了一個月又兩周的時候開始,延續到了將近一個星期體重都沒有動靜,但我覺得這並不是停滯期,後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才發現,原來是因為我吃得太多了,有一天因為工作的緣故,只能正好一個餐盒的量,才又發現停滯的體重開始繼續往下跌,於是就確立了第二個方針:進食總量不能吃完全飽

而透過固定的進食時間以及量測體重時間,可以更精準地確定自己體重的變化,以及所吃用的食物所帶來的影響跟這段時間的身體燃燒狀況,而在這段時間中並沒有完全的避免澱粉,而是盡量的減量,不主動吃飯、麵、麵包等類食物,但如是包裹、包覆的食物就不特別去除,也有在其中一些日子吃了蛋糕、蛋塔等食物,也不會在有食用一些特殊食物的時候就特別減少食用的總量,都是維持在相似的狀況。

一直到了發文的今天4月8日,嚴格算起來是2個月又8天,體重就來到了88.3,這幾天的體重基本上是浮動在87.8-88.2左右,所以就暫且算是已經減了10公斤,而這樣的日子也已經變成了生活的常態,目前要做的事情就是繼續的堅持,讓自己的身體的內臟脂肪可以降到10%以下,目前還是高高的懸在15%的恐怖數字上,但已經從原本的19%往下掉落,也算是一個身體在進步的證據。

4月8日,體重88.3 精準紀錄 下降9.6公斤

還會繼續堅持的,希望到了下一個相同的時間,又能夠繼續減去相應的體重,讓體重來到78左右,但這其實已經超過我想像的第一個撞牆期了,我會繼續努力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