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分享 - 每日詩詞] 110/05/14 談意義

阿蘇的硬筆字與詩文分享,希望今天的內容可以打動你。
小王子 - 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

最近的台灣不是那麼的平靜啊,總是有許多事情讓我們不斷的被震撼、被影響,但事情總是會不斷的冒出來,更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應對。

而今天我們一起來看到的一個主題,就是來聊看看意義這件事情,之前提到一杯咖啡的比喻,有朋友很熱情的承認了自己就會因為帥店員就有所不同的想法,而這杯咖啡也就因此有了不同的意義,不論這是一杯好喝或不好喝的咖啡。

這也是今天想來聊一聊的內容,原來我們身邊的一切、生命中的經歷,這些對我們而言到底是什麼,其實只在於我們自己的觀感啊。

意義是源自於我們的給予,所以我喜歡小王子的這段話。

因為你馴養了我,所以在那無數的人群中,你成為了唯一可以牽動我的亮點。而我也成為狐狸中唯一你可以辨識出來的那一隻,於是在分離之後,會為了回憶、為了懷念而默默開心、流淚。

這樣的意義,讓你與我都成為全世界中的獨一,這是多有「意義」的一件事啊。

了解意義的建立過程,對於我們了解自身以及未來的向度,也有著很大的效果喔。


https://liker.land/suyanjay/civic

阿蘇的支持連結,歡迎成為讚賞公民,也讓阿蘇更無後顧之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