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聖經 - 思考] 惟有我一人逃脫

進一步的思考與發現,原來神的旨意就在身邊,而我們是不是能看見。
約伯記1:13 有一天,約伯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
約伯記1:14 有報信的來見約伯,說:「牛正耕地,驢在旁邊吃草,
約伯記1:15 示巴人忽然闖來,把牲畜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約伯記1:16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神從天上降下火來,將群羊和僕人都燒滅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約伯記1:17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迦勒底人分作三隊忽然闖來,把駱駝擄去,並用刀殺了僕人;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約伯記1:18 他還說話的時候,又有人來說:「你的兒女正在他們長兄的家裡吃飯喝酒,
約伯記1:19 不料,有狂風從曠野颳來,擊打房屋的四角,房屋倒塌在少年人身上,他們就都死了;惟有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
約伯記1:20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


約伯,我們常看見、聽見的教訓,而在一開頭苦難出現的同時,忽然發現這件有趣的事。

這邊每一件發生的事情,都惟有他一人逃脫!那接下來就是立刻到主人這邊進行回報!

為什麼所有的事情就是只有那一個人逃脫呢?又為什麼都要回來報信呢?

約伯記1:10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約伯記1:11 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約伯記1:12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約伯記開始的主軸就圍繞在神跟撒旦間的對話,開始要來試試約伯,毀他所有的就必當面棄掉你。

而在這樣的一個主題跟背景的觀念中,開始敘寫約伯記中的內容,因此看見在所有的失去中都必須有一個人回來報信,而能讓這些苦痛的事全部傳達到約伯的耳中,而這些惟有我一人逃脫中的「我」都成為為約伯帶來苦痛訊息的一部分。

而對於那個逃脫回來的人而言呢?他在這樣大的災難中得以生存,得以逃脫,沒有單純只想到自己的事,更是盡忠執守的到主人之處進行回報,殊不知在這整件事中自己成為了何等重要的角色,雖然帶回來的訊息並不好,但卻是約伯承受苦痛的一部分,也成為約伯記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那再更深一層的去探討,惟有「我」一人逃脫的「我」憑什麼會是我呢?那其餘死去的、失喪的為什麼又不是我呢?

路加福音13:1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
路加福音13:2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路加福音13:3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路加福音13:4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路加福音13:5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在主耶穌的傳道過程中,曾發生這件事,有人在獻祭的事上被殺,那就開始有人質疑那些被殺的是不是比較壞,是不是他們就比較該死。

同時又說到一些人無法避免的災害,難道遭遇到這些災害的人就比較邪惡,就比較該死嗎?

而神在這裡直接的說,並不是這些人的罪惡引發這事,而是死亡這件事一直都是人無法避免、無法逃避的過程,而無論是誰不在乎這些事情傳來的警訊,都將會如此滅亡。

從這樣的角度跟內容回來看到約伯記中所說的這些惟我一人逃脫,來報信給你。是不是也是發現很相同的向度,他們成就的是將信息放出來,而也為了完成這些神的事,他們成為那惟一逃脫的人。

而其實通常說到這些類型的事情,我們常常用一種方式來說,我們會說這是恩典,這是神的作為。

那領受了恩典的人,是不是也有相應應該完成、被託付的工作呢?惟有他一人脫逃後,他們都跑回到主人的地方報了信息,那我們現在的人是不是也有在恩典中看見屬於自己的使命?

領受恩典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比別人更好,而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中神驗中我們,我們並不曾比其他在災難中的人良好,而經歷了這些事之後除了感謝以外我們是不是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使命呢?

如果不能完成這些事,那我們的逃脫、我們領受的恩典將會成為什麼呢?

以弗所書4: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https://liker.land/suyanjay/civic

這是阿蘇的支持連結,希望我們都可以更多分享。

也希望我們都可以讓創作變得更有意義。


最後還有一些末了的話,對於教會、對於真理,真心希望我們都能完全呈現聖經中神的教訓。

以弗所書4:13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這真的很重要,呈現出神的樣子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必須在真道中同歸於一,而這我覺得是我們正需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