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可道
道可道

行走在世界上,体验不同的文明生活,喜欢历史于古代艺术。是一个有30年工作经历的纪录片导演。

中医之我所思(三)

我为什么做中医纪录片?

这部纪录片什么时候播出?

这部纪录片在哪儿播出?




这是这些年我听到最多的疑问,今天我的回答是:做中医是想探索中国人的历史与文化;做中医是想还中医本来面目;做中医是想用纪录片的方法,用真实的故事来讲中医;做中医是想捏醒那些反中医的人,中国人不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也不是靠迷信玄学繁衍生存到今天的。


我们每个人的祖祖辈辈都经历过自然灾害、战争,一次又一次的流行病、一次又一次各种生活的不幸。不幸中就会得病,大病小病不停地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两百多年前现代医学没有出现,难道这个庞大的生命族群就是靠迷信、玄学、垃圾、糟粕活下来的?你的生命基因里就没有收获过中医的治疗和帮助?




近十年里,我们在上百人的帮助下进入考古史料中,走进田野、乡村、城市里,进入一个个医院和诊所,访问一个又一个患者,就是想不玄不虚去展现一个真实的接地气的中医。


现在这部纪录片已基本完成,会在我们的“纪录中医”平台陆续播出一些片花,为了久等的众多粉丝和支持者,让大家先睹为快。播出平台还在沟通中,首选中央电视台,推进有点儿慢,这不是我们现在可以决定的,中医关系到大众健康和国家相关政策,需要很多部门认真审看,反复修改,甚至每一集稿子修改几十遍都非常普遍。



也许是我们太过愚笨,也许中医涉及的内容太过敏感,也许上天还在考验我们。我也希望尽快与大家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