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剛
傻剛

忘不了小時候見到的,那隻在稻田上振翅的白頭翁; 那個定格瞬間,整個世界彷彿閃閃發光,讓我一頭栽了進去,直到今日。 除了我的教育行動紀錄外,還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日常生活碎碎念。 想要純粹追蹤我的教育行動,歡迎追蹤方格子專題「自然野走教育工作室」。 --- 目前有個個人工作室叫「自然野走工作室」。 位於桃園,常態活動範圍以北部為主。 關注自然領域與科學領域課程、野地教育,與自主學習。

【自然裡的自然課。百景】其之四十六。九降風

秋風起,這個星期新竹迎接了今年秋冬的第一道九降風。今天一感覺到風,就覺得一定要和孩子一起上山走走,在犁頭山的稜線上感受它、迎接它。一見到面,一位孩子就問說今天能不能去犁頭山?好巧啊,好開心,即使理由不同,但我們有著共同想去做的事情。我們約好下午課上完大家要一起去山裡走走......
從犁頭山看璞玉田與竹北

▎其之四十六。九降風

秋風起,這個星期新竹迎接了今年秋冬的第一道九降風。
今天一感覺到風,就覺得一定要和孩子一起上山走走,在犁頭山的稜線上感受它、迎接它。
一見到面,一位孩子就問說今天能不能去犁頭山?
好巧啊,好開心,即使理由不同,但我們有著共同想去做的事情。
我們約好下午課上完大家要一起去山裡走走。

現在是最舒服的季節,夕陽斜斜地向大地打光,將所有的一切染上飽滿黃金的色彩。

山裡,大群紫斑蝶就著夕陽悠悠哉哉地訪花,等著搭上一波波九降風列車,往南遷徙。沿路,孩子們不斷發現各式各樣的寶物、無可莫名的造物、躲在樹皮下的小蟲、遠方的鳥鳴、涼爽的風、遠方壯觀的雲。蜻蜓抓著紫斑蝶細細品味著,山徑上到處是狩獵蜂來回搜尋倒楣的獵物與物色掘洞地點。

而他們使用蟲網的技術越來越好了,輕輕柔柔地抓了一隻又一隻的紫斑蝶,觀察後再輕柔地放回空中。

願九降風順利送他們抵達遙遠的南方。
2022.10.05

同步發布於方格子

若你喜歡我的教育行動,歡迎註冊Matters,
拍掌拍好拍滿,化讚為賞,便可給予我實質的回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