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我的荷蘭房東與她的好朋友 —— 相濡以沫的友誼

雖身體外殼帶著歲月的歷練,但是依舊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花樣年華。

我的房東是荷蘭本地人,年過六十,獨居,兒女都結婚成家,偶爾會幫兒女照看孫兒女,有空便到附近的療養院探望90歲的母親。因為工作壓力大,房東去年辭掉了工作,現在就只是想多點休閒,享受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讓我感嘆的是,是房東與她好朋友40年的友誼。兩人學校時期認識,但當時並不親近。是後來工作後重新遇上,然後開始變得友好。兩人無所不談,都會向彼此分享生活的事情(連我的旅行計畫房東的好朋友也會知道XD)。她們最喜歡的旅行地是埃及,兩人結伴每年至少去一次埃及,已有30載,在當地更是結識遍地的朋友,就如二人的第二個家。我和她倆各自聊天的時候,都有個共同點,就是都在「嫌棄」對方哈哈哈,互說對方的「壞話」,說對方的不足和要改進的地方。對啊,人生就是一個課堂,身旁有人在提醒才會進步啊。

「she needs a kick.」房東的好友這樣說。

「then you are the kicker.」

「hahaha yes. She will eventually get it. Maybe at her 80s.」

來到友誼的第40年,可以看得出來她們對這份友誼的自豪與珍惜,兩個人都很自信地說出:「我很了解她」。

當對方陷入困難時,立馬跑到對方身邊;大早上義不容辭地出現幫對方搬家;房東手傷了,好朋友幫她弄髮型,讓她美美地出席兒子的結業禮,還可愛地拍拍自己的肩膀,稱讚自己做得好(沒錯,對自己的肯定也很重要啊,自己也應該及時肯定自己,未必定要等待別人的稱讚);離別時依舊熱情地把對方送到門口,目送對方安全離開;一起期待下次的埃及之旅,一起抱怨時間怎麼還沒到。

雖身體外殼帶著歲月的歷練,但是依舊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花樣年華。

人生能有這樣的一個好知己,夫復何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