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電影心得》靈魂急轉彎 Soul

備註:內文有雷

Soul

我看哭了

哭得超慘

再度毀掉一個口罩、呵呵==

新年到底是怎麼了、一下宿醉一下又哭死。

這劇本感覺得出來,應該是有讀過身心靈書籍的人寫出來的XD

所以感觸特別得深呢。

日本宣傳圖

當我們活在世界上時

總是在尋求一個「目標」

彷彿只有完成這個目標、人生才有意義、活著才有價值

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很疲憊、很受挫、很氣餒

圖來自日本官網

然而有一天、當好不容易終於接近目標的那一瞬間

生命卻忽然劃下了休止符、來到了死後的世界

圖來自日本官網

這是主角想盡各種辦法、甚至假扮別人、就是為了爭取一點活著回去的機會

遇上了一個千年無法成功找到「遺失的一塊」的22號靈魂


坦白說我有點感傷這一部分,就是因為多少「高靈」?都選擇放棄教育這個靈魂

我則是不太相信就是XD

但是當我看到林肯跟修女那部分、真是快笑死我了XD


此外「22」這個數字對於外國人來說有特別的含意

好像是一種「相信好事會有隨之的代價」的意義XD

這點可能外國朋友比較了解了。


然而當我們好像抵達了「目標」

也就是跑馬拉松抵達終點時

滿足的感覺卻像是一下又恢復了平靜


這時我很喜歡女演奏者說的故事

目標要前往大海的魚兒
後來才發現
無論是在湖泊、大海
一樣都是在水中
感覺不會有什麼不同
截圖自Disney官網

當時看著那一段、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百感交集


後來動畫人員有呈現出許多場景

讓人慢慢感受到

那種像孩子一樣的初心


糖果

披薩

吃到一半的貝果

縫紉自己褲子的線

在地鐵聽到的音樂

亂喝別人丟的飲料

跟理髮店的人聊人生

植物的飛翔種子

天空的顏色、雲朵的樣貌、陽光灑落在自己身上

一切是那樣的美好

人生的每一天、都是被多少的美好給包圍著

只是我們的心感受不到、身體也太疲憊、靈魂也迷失。


有一段劇情

將那種將自己封鎖、封閉

再也不願意感受任何一切

一直被腦中聲音回音給控制住

接著墮入沈淪地獄之中

這種感覺描述得很好

其實那聲音是信念機制運轉、只是壞掉的播放器不停重複播放


這一段我蠻有感觸的、因為看過太多血淋淋的事情


最後

只要活著
剩下的那一塊、就自動會拼上

靠腰、這一段我直接淚崩orz


看完電影我的體驗是

當人進入完全的情境之中

不是瘋狂跟執著地獄

就是完全的昇華跟提升、彷彿自己跟這一切化為一體


「執著沈淪」跟「提升昇華」兩者之間的差異真的很微妙

也是如此的天差地別


一念之間就會失足

但沒關係

再挑戰一次就好了



本來是要去看鬼滅、結果特典活動我看了一下規則之後⋯⋯恩

改來看這個很早我就被別人雷光的電影、結果我還是哭哭哭orz

甚至想再去重看一次、總覺得這種電影真的很少遇到、很珍惜這種作品QQ

不過最後那個泰瑞真兇、害全場人都狂笑不已XD(傑瑞真的很好笑www)

新年看這種作品真的有一種心靈洗澡澡的感覺~(*´∀`)~♥

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