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原創小說》紫色蝴蝶結 第一章節 「失去主人的小熊」

備註:此為曾寫到一半放棄過、放到長灰塵又重新拿出來完成的故事
主題:為「親情」、比較嚴肅的方式呈現
長度:預計八個章節結束,每章節約一千八到兩千字下上
注意:內容沈重、負面情緒較多。如果有冒犯之處請原諒。


紫色蝴蝶結 第一章節 「失去主人的小熊」

「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不久之前的日子,手還能感受到那小手的溫暖,那小臉的笑容、小小身軀總是抱著一個綁著紫色蝴蝶結的熊娃娃。


如今那熊娃娃變得有些殘破、躺在靈堂的供桌上。那微笑的小臉則是展示在花朵之中的遺照上。


身體變得冷冰冰的。

無論是穿著守喪的自己、或是躺在棺材裡面的女兒。


我的沛恩……


一切都變得失去了溫度、彼此之間只剩下生死之間的深淵,誰也無法任意的跨過去。


什麼都感受不到,三天、一個月、三個月……一年。我只知道我一直抱著妳最愛的小熊、那紫色蝴蝶結都破破爛爛了。


「聽說是被撞⋯⋯」

「小聲點!」

「對方喝酒還……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旁邊的聲音雜亂無序,從一開始要我節哀、到要我振作、到最後對我說一堆「勸告」,最後則是長聲嘆氣、語氣中充滿無奈跟失望。


以及更多的冷漠


「怡君,妳還要這樣到什麼時候?」出自一個旁人離開前、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是啊,我都忘記自己在幹嘛、還活著嗎?還呼吸著嗎?

為何是我發生這樣的事情?


那我要怎麼辦?「應該」要怎麼做?


「應該」振作起來

「應該」原諒對方

「應該」要站起來

「應該」要「放下」

「應該」要「感恩」

那些身邊還在默默照顧自己的人們


好多好多的「應該」、壓得我快要窒息。


對不起

每一個「應該」我都做不到


我真的累了


這是什麼?

憂鬱症?

是比憂鬱更深層的「絕望」


以前我還看不起憂鬱的人

覺得他們很無能

我當時還天真的認為

這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沒有過不去的坎

怎麼會有人得到憂鬱症


所以現在我更加感受到

自己的無知、愚蠢、傲慢

以及對女兒的死亡無能為力的我


這是我的報應吧?

我真是活該。


我想起一個親戚苦口婆心的對我說:

「怡君、妳還年輕,還有機會重新找個人結婚,然後再把沛恩生回來就好了。」


我不要

就算是生了女兒,那孩子也不是沛恩

而且我不需要沛恩的替代品、這樣那孩子也會很可憐

我才不會成為一個一直不斷拿死去女兒比較的可怕母親


現在只要我一人就夠了、不用再拖別人下水


這一切真的夠了。

我只要沛恩、我什麼都不要。


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抱著沛恩的熊娃娃

好幾次、都是哭著入眠、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

淚水逐漸流光

我只是睜開、閉上眼睛、活著、呼吸。

一日又一日、一次又一次


不知道過了多久

有一天我感受到身體真的變得太冷、也忘了上一餐是什麼時候吃、嘴巴變得好乾好臭,我只知道躺在床上抱著女兒的熊娃娃發呆著、身體發寒、頭髮也好亂、頭皮好癢、沒有保養的皮膚也出現很多奇怪的發癢紅疹症狀。


身體在惡化嗎?

身體在求救嗎?

身體在吶喊嗎?

身體在掙扎嗎?


反正

一切都無所謂了


「媽媽好想見妳。」我說完這句話,躺在床上再次閉上了眼,祈禱永遠不要再醒來,就能夠從人生這場惡夢解脫了。


***


身處在一處黑暗的區域,我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沛恩!」我開心地幾乎像是發狂一樣往前衝、但無論怎麼跑、我跟女兒的距離卻一直沒有縮短。

「沛恩!沛恩!媽媽在這裡啊!!」

現實中的無力感、在夢境中依然支配著自己,我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恨意。但能看到女兒、再擁抱一次!這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黑暗中、只看到沛恩臉色蒼白、無力的眼神看著我,虛弱的說著:「媽媽……」我看著沛恩慢慢消失了、又要離開我


我簡直要發瘋了。


「沛恩!不!—」我睜開眼睛、只看到自己的手往天花板伸著

我處在只有一人的房間、只有一個人待的房子

床上只有那綁著紫色蝴蝶結的破爛小熊陪著我


我無法接受我居然還活著、一人面對著這無法面對的現實

以為眼淚已流乾的我又哭了起來、哭到自己哭不出來為止


好痛苦

好難受

好想死


「沛恩、為何不把媽媽一起帶走?」我邊哭邊自言自語著。


頓時我忽然驚覺到了什麼

那就是夢中的沛恩看起來人很不好

臉色蒼白、雙眼無神、身體顫抖……


「難不成⋯⋯沛恩在那邊過得不好嗎?」一直振作不起來的我,瞬間從床上爬起來、慢慢一步一步走去浴室,打開洗手台的水龍頭,先用冷水狠狠地洗乾淨自己的臉、讓自己可以好好思考。


沛恩是意外去世的,該不會葬禮上我有漏掉什麼了?


瞬間,我停滯許久的大腦,忽然開始想起很多民俗方面的傳統習俗的資料、規則、陰陽兩界的故事。

我離開了床、虛弱的雙手用力打了自己幾次巴掌後,緩緩地下定決心說:「沛恩、等等媽媽,媽媽一定會想辦法救妳的。」


我開始振作起來,先是去洗一個熱水澡,當用肥皂用力刷著開始變得粗糙的皮膚,才意識到好久沒有這樣感受到活著的感覺。

冰箱都空無一物,但還剩一些可料理的東西,我久違的自己煮了一頓熱食、熱湯,讓自己恢復了力氣。

接著打開窗戶、電風扇,將空間整個整理一遍。


然而沛恩的房間推滿了灰塵、一股痛苦湧上我的心頭

「對不起,媽媽居然沒有幫妳打掃。」以前我還訓練沛恩開始自己整理玩具的說,現在如果沛恩在,我應該會變成寵壞女兒、養出一個小公主的笨媽媽吧?

接著我將沛恩的每一個玩具、衣服都收得整整齊齊的、房間打掃得一塵不染。至於沛恩最愛的小熊、我看到熊上面的紫色蝴蝶結已經破爛了,於是就將蝴蝶結丟掉、讓小熊躺在沛恩的照片旁邊。


把收集好的垃圾袋丟到集中場後,回到家看著整個截然不同的房間,我先是活動一下手的筋骨、肩膀、深呼吸一口氣。

「好、開始吧。」

打開電腦、手機,尋找相關的資料

憑著一股意志力,我熬夜好幾天一直不停地找以前根本不在意的東西、也認為怪力亂神的組織,這時候都變成我的救命繩。

但是要冷靜,要有「真正有用」的資料才行。

我邊調查、邊紀錄在電腦旁邊的紙本上,用心智圖方式紀錄我從來不知道的領域。


本來只有一張紙的資料漸漸地變多起來


被當神經病也無所謂

被認為怪力亂神也好


我要救我的女兒!

這是目前我唯一活著的目標。


《第一章節 完》

《第一章節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