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原創小說》紫色蝴蝶結 第六章節 「紫色蝴蝶結」

備註:此章節為第三人稱混著第一人稱、喔呵呵,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字數:三千⋯⋯兩千是什麼目標?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沒意外的話,明天就能完結了(某宅女死亡中。)



「我、說、啊、佛祖啊!~師傅啊!~兩位有空麻煩指點一下我吧!黑漆漆一片我真的很難啊。」采潔邊觀測四周、邊使用自身的能力觸動法術、弄出許多光球體。

『法寶是使用人的執念驅使啟動、所以一定是支撐這裡的核心,應該不會太難找……唉!早知道管它是不是師傅的遺物,真應該早把那本爛東西燒掉的……雖然愛書的師兄一定會盡全力阻止我就是……唉!算了,我還說別人,我自己也捨不得⋯⋯』

采潔投射出的光體就像是螢火蟲的光芒、閃耀著整個黑暗的空間。

『當時練習這個是為了颱風地震停電時、可以用這法術讓大家不至於驚慌失措、依然可以在黑夜中用微光吃著泡麵跟上廁所呢~真沒想到會在這時候派上用場。雖然也用這個在樹林假裝鬼火、嚇死新來的後輩好幾次……當時我真是被罵死了。』


接著采潔使用自己身的意念控制,讓這些光球體開始有動能,以自己為中心往外擴散、探索可能突破點、瞬間無數的光束照亮整個黑色領域。「我真應該去當專業的舞台打光技術人員呢~不過一定會被師兄師姐唸死。」采潔邊說些無關緊要的風涼話,邊感受到某處磁場特別詭異、光束在那邊扭曲了成了一個黑色外發亮的空間


彷彿就像是黑洞吞噬掉無數光線的窒息感。


采潔往那邊移動中,越是靠近越是進入扭曲的磁場、采潔吃力的穩住自己不被這引力吞噬掉、邊持續前進,最後看到怡君被自己「執念」的暗紫色泡泡濃濃的包圍著、采潔嘗試將所有的光球體集合在一起發出強烈的光芒,居然無法照醒裡面的怡君。

采潔在紫色的扭曲氣息之中,瞇起眼睛想:『真不塊是累積一段日子下來的能量,充滿負面、扭曲、執著……還有更深層對女兒的思念跟愛呢。』怡君的黑暗泡泡中的意念、充斥著兩個字:『沛恩。』像是打鼓一樣、不停的震動著、波頻一陣一陣傳到黑暗各個角落

以及采潔的腦中。

采潔看著泡泡中的怡君想著:『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沛恩,無論是妳、還是我,對吧?』這時那隻小手的觸感、在采潔的手殘留著。『沛恩啊~我這個沒有心修行的大姐姐,這次為了妳、就大發慈悲的好人做到底一次吧!』

下定決心幫忙的采潔

采潔用手摸著那泡泡、深呼吸一口氣、接著采潔將自己整個人進入那泡泡裡面、一股窒息感、噁心、負面情緒、恐懼湧上采潔心頭,接著一股無力感整個將采潔的身體整個拖著、讓采潔整個人感覺快要淹死在裡面。

感覺快呼吸不過來的采潔心想:『哼!當我吃素的啊?!雖然我的確吃素……但、我、不、怕!讓你知道吃素者的厲害!!!—』對於有著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看過各種妖魔鬼怪的修行人—采潔來說,這種情況依然可以冷靜地維持自己步調、往核心緩緩進入。


采潔感覺到身體越來越沈重、那些『負面氣息』一層一層的慢慢侵蝕著軀體

憤怒、怨恨、嫉妒、發瘋、尖叫、攻擊所有造成自己痛苦的一切、一開始是針對那些欺騙自己的可惡人們、最後甚至是曾經幫助自己的人們、因為無法排除痛苦也變得難以接受。

無力感、無助感、空虛感、恐懼感、無奈感、痛苦感

以及更深層的絕望跟思念


種種的一切、一直想要壓垮采潔

讓前進的步伐越來越吃力、呼吸越來越短暫


『那法寶將這些意念都具體化、實在是……。』對采潔來說,怡君本來對她來說只是一個走火入魔、胡言亂語、咨意妄為的竊賊。現在這些實體化的意念則是讓她看清怡君的心是承受著多少的折磨。

采潔想到剛剛的狀況:『剛剛如果沛恩沒有介入我的意念空間、我大概也會像怡君這樣被困在自己的回憶泡泡之中吧……唉、我真是修煉不夠。但是沛恩、相信我這不成材的人、這個擋在妳跟媽媽之間的阻礙、由我來化解!』


采潔不管這些泡泡的侵蝕、一直努力往前。好幾次差點失去意識、好幾次差點喘不過去來,最後終於衝破那層層的障礙、衝過去抓到怡君的手、怡君則是哭泣著。怡君一直喃喃自語著說著:「沛恩、沛恩……」采潔看到怡君沈浸在無數的夢之中,就跟剛剛的自己一樣,而這扭曲的空間就是這夢所培養架構出來的。


而幾乎快要在這負面磁場中昏過去的采潔,做出了在她人生中幾乎沒有做過的事情


采潔擁抱著怡君


接著使用著最後的力氣將意念『給我醒來!!!』投入到怡君夢之中、使之突破夢的困境。怡君驚訝地睜開雙眼,反射性想要推開采潔時

這時采潔說了一句話、讓怡君忽然凍結住。


「媽媽。」

「……咦?」怡君一時反應不過來、接著采潔忽然用著怡君最熟悉的語氣說著:

「媽媽,要幫我好好照顧小熊喔,記得要繫上小熊最愛的紫色蝴蝶結喔。」


被采潔擁抱著的怡君,頓時睜大了雙眼。


怡君只讓別人知道自己女兒車禍死了,但從沒跟任何人提過死去的女兒最愛的小熊,搭配上最喜歡的紫色蝴蝶結。怡君頓時想起,被放在靈堂桌子上的紫色蝴蝶結小熊、接著被自己緊緊抱著許久,後來被放在沛恩的房間裡面、因為太髒還把上面的紫色蝴蝶結給扔掉


這時采潔通靈傳訊了更多的訊息

活著

繼續活著

請繼續好好活著

繼續在那邊跟著小熊一起好好生活

請跟著小熊一起、一直一直愛著我

媽媽。

『媽媽。』

瞬間

怡君整個人崩潰大哭著


忽然紫色的泡泡整個瓦解掉、分裂成無數的發著紫光的小光球、散佈在整個黑色領域之中


通靈結束後稍微能呼吸喘口氣的采潔、則是被狂哭的怡君緊緊抱著。怡君邊崩潰大哭邊說:「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在那時候我只顧著打手機,讓妳一個人過馬路,都是我的錯啊! !!我對不起妳!」

互不認識的兩人擁抱著、哭泣著。

采潔通靈時。看到那時候,怡君接沛恩從補習班回家,當時已經很晚了,結果因為公司為了急件、在下班時間還是打電話過來,怡君十分不耐煩的接起手機回說:「是不會用群組LINE留言給我喔?!下班了還打什麼電話?!」沛恩則是被媽媽的職業女強人氣勢給嚇了一跳。

怡君放開本來握著沛恩的手,開始從包包找公司的筆記。沛恩靜靜抱著小熊發呆著,邊看著忙碌工作的媽媽,想說大人的世界也很不簡單。因為已經走到臨家很近的地方了,於是怡君放心的讓沛恩一人去過馬路,想說再走路幾分鐘就到家了。


聽話的沛恩點點頭:「好的,媽媽。」接著等綠燈亮起、左右都看有沒有來車,一個人抱著紫色蝴蝶結小熊前進。結果這時一輛酒駕闖紅燈高速行駛的車子、直接在一手拿著手機、一手翻著公司筆記的怡君面前,將沛恩從這世界上奪走了。


接著支配怡君的是無止盡的嘶吼聲、尖叫聲、吶喊聲。


怡君抱著采潔哭著:「是我自己一直不願意好好振作起來!是我一直不想原諒自己、是我無法接受妳已經不在我身邊了!對不起!」

兩個人互相擁抱著,這時采潔忽然想起來,以前師傅看到自己修練太累時、想擁抱自己給自己打打氣時,結果自己太討厭跟人親近,於是藉口師傅身上有老人臭、直接推開,順便嗆老人家:『師傅!男女授受不親!再這樣我就要叫警察上山來!』

自己還用手拍掉師傅碰的地方、表示厭惡無比,師傅則是無奈的表示到底是去哪裡學這些的啊?而看到擺出一副苦瓜臉的師傅、跟不可一世的我,在旁的眾師兄師姐則是被這景象搞到笑成一團時,接著被師傅冰冷的眼神一瞪就立刻轉成正經模式。

這就是山上修行的生存本能呢。


采潔想一想自己的童年、除了想不起來的家人,山上一堆讓人厭惡的修行常規生活跟太陽下一直中暑的種田之外⋯⋯

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

『師傅……』

采潔現在回憶起,一種後悔感卡在心中難以言喻


兩個互不認識的人

一邊默默流下淚水

一邊崩潰、痛哭著

兩個人互相擁抱著


十分疲憊的采潔,努力邊用剩下的力氣用手抱著邊安撫著哭泣的怡君,邊用呼吸調息自己、邊看著周圍慢慢的轉變著。

『剛剛用大範圍法術照亮探索整個空間、接著又強行突破染上一身的髒東西、現在又通靈……真是將一年份的事情都集中一天做完,真的要過勞死了。』有修行跟種田的采潔、再度感受到自己的修煉真的是不夠。


深呼吸後的采潔勉強集中注意力,發現到法寶失去了強大執念的支撐、整個本來深色的空間開始出現透明色、淺色,慢慢淡化著。感覺比起剛剛黑沈沈一片、現在終於有點機會可以強行突破看看。

『現在……就剩下最後一個步驟了。』采潔深吸了一口氣,默默將運作體內的『運行』、慢慢有微弱的光芒包圍著怡君,哭泣中的怡君沒有發現到自己被一道力量默默保護著。


『執念架構的世界、法寶運行的根源、是執念、也就是人的心魔、而心魔的來源,也就是人本身自己,所以我要做的是……』


采潔發現自己快要失去意識,於是閉上眼心想:『看來、只能賭看看最後一招了。』接著小聲唸著法術將整個空間的軸心從怡君身上牽引到自身,讓自己跟整個能量場合為為一、互相共鳴共頻振動著時,采潔觸動體內引爆整個運作的咒文之術,將整個以自己為軸心的空間領域支撐軸給瞬間震碎、整個空間瞬間被撕裂開來。



在發出短暫強烈光芒的宗教殿堂上,拿著掃除工具的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們,驚訝地看著兩個人從光芒中忽然出現在佛祖雕像面前。

精疲力盡的采潔

身上還有淡淡光芒守護著的怡君毫髮無傷,怡君一直不斷哭泣擁抱著一身重傷、幾乎奄奄一息的采潔。

在兩人旁邊的捲軸,則是化成了灰燼。


接著,佛堂大殿眾人們發出了驚慌失措的尖叫聲、驚呼聲、求救聲,最後整個本部陷入了許久沒有的慌亂之中……


《第六章節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