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跟心愛的同伴說聲再見

今天早上發生一件讓我有點崩潰的事情,就是我的板子壽終就寢。

https://unsplash.com/@kellysikkema

很久沒有畫畫的我,忽然開始擔心起自己忘記了手感。我是很矛盾的人,一直對畫畫忽然很沈迷、又忽然很排斥。好不容易最近沈殿心情,覺得可以面對自己的創作、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到桌子前面、開啟電源裝置、想要再拿起筆時⋯⋯繪圖板忽然整個失靈故障

上天啊、我忽然搞不懂我到底是否要放棄這一條路了、還是我的情緒影響了板子?!我的天啊!(哭)接著我研究了一小時之久、所有的方法都查過一遍、任何的秘訣都用過一遍之後⋯⋯

我默默幫板子蓋上了黑布、合掌默禱後三鞠躬。

我邊拔除相關設備、將線路整理一次,邊一直不斷嘆氣著:『唉,這塊板子也陪伴我兩年時光,如今榮耀的退役了。』這塊板子陪伴我度過逆點圖的時光,因此提升不少繪圖的技巧、並且跟很多網友交流、學習到很多寶貴經驗、體會到不少線上世界的歡喜悲恨,想到那些時光我就對這蓋上黑布的東西充滿著感激的心情。

不過我不會推薦別人買這板子的牌子就是、一堆大大小小問題(喂 XD)不過我居然還能堅持用這麼久,好像也是因為我已經習慣處理電子產品的「靈異事項」了。但是色差問題真的很煩、畫出來的色彩像是兩個世界的色調、有夠可怕==

然而問題是這樣我就失去了繪圖工具、雖然手機也能夠用手指繪圖、但比起筆整個繪製流程還是天差地別。當然繪圖在實體紙本上、用手機拍照也是以前用過的方法,但是草稿還行、要處理到上色跟後製還是需要比較精細的工具。

後來又花一些時間研究「當下」的工具,只能說一陣子沒有接觸、又冒出一堆沒看過的廠商、品牌、新工具、新道具。偶爾覺得活在一個超級無敵多選擇的世界真是幸福也是煩惱,也感謝很多厲害的人統整出來的資料、讓自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能夠研究出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而現在網路購買商品,除了用手機確認過訂單金額內容、還要打市區電話或是公司電話雙重確認,讓我覺得現在的客服服務做得也太專業了吧XD 不過臨時又是多一筆開銷花費,也讓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沒有這工具就很多事情都不能進行、我想一想就不是「想要」的、而是「必需品、工作用途」,那就不要一直想東想西、一些工具是需要當機立斷的,而且還有分期付款零利率這一條路(卡債的味道忽然濃烈了起來,抖)。

不過現在網路行銷也是五花八門,打折之外還送東送西、抽獎活動,看得我眼花撩亂。只是暫且平常買書跟一些額外娛樂這幾個月暫時不能大買了(哭)。不過網飛、youtube會員跟音樂應該是不會停,畢竟是支持用的、此外網飛的紀錄片也是充實我太多知識內容了。

那就從其他能省的開始省,這時我的記帳工具APP實在是太重要了(笑)。


忽然想起第一台摩托車、因為車禍的關係,我不敢再騎那一台機車、也覺得自己蠻恐懼的,一個底盤破裂的機車我就是有陰影。送走時也是有點依依不捨的感覺。迎接我的則是另一台二手機車、陪伴我度過環島的時光。

至今我都還記得當回台灣時,過了一年無車的時光後,重新握住把手、騎機車在城市到處奔跑時,時那種難以言喻的自由心情。


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工具,多多少少也伴隨著我太多回憶跟故事了。

感謝這些工具一直默默的陪伴我這笨主人(合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