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onneEcho
YvonneEcho

喜愛三毛的文筆靈魂、希望有天也能行走世界、紀錄一切。 https://linktr.ee/yvonneecho

《抖抖村》随时提升画技的微练习 +隨筆跟練習記錄

前言

這是一個看了影片之後行動的紀錄文XD

前面是廢文

中間是練習成果

想看抖抖村的筆記直接拉到最下面就好了(重點放在最後面的意思XD)。


正文開始

「唉~忽然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一個對著天花板唉聲嘆氣的北七女子,拿著筆、對著空白一片,發呆了十分鐘。接著離開座位、跑去躺在床上滾來滾去、彷彿想將身體上的懶惰給用掉,結果最後反而跟床合為一體。

這就是廢物的行為舉止,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好想變成可以光合作用的植物啊⋯⋯」

女子躺著發呆進入恍神的狀況,進入這種忽然什麼都不想做的廢人模式。這時手就會自動反應、拿出隨時都會冒出的手機、手指在螢幕上滑東滑西。

不變的是每次滑完手機、女子都忘記自己到底看了什麼,最可怕的是每天都重複一樣的行為舉止、而且樂此不疲。


這時一則通知出來,是追蹤的頻道「抖抖村」出了新視頻,於是躺著邊看影片。

抖抖村】随时提升画技的微练习|社恐画手必备|Simple Everyday Rroutine For Massively Improving Your Drawing Skill

「原來這集在討論『提升畫技』啊⋯⋯」女子忽然想到了什麼、睜大眼睛

恩?等等!這不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嗎?!)


《抖抖村》是水管上傳授繪圖、設計方面知識的頻道。裡頭的觀念跟理念都蠻不錯的,一直以來女子透過這頻道、學到很多觀念跟知識。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看完之後,女子立刻開始查詢模型,這時廢人模式忽然進入行動派。

這就是知識頻道的力量啊。


手辦公仔模型

女子本來想要買當紅的鬼滅—炎柱模型、可以享受著每天對「大哥」傻笑畫圖的美好時光,但女子一看到價格就嚇到吃手手、並且很多都賣光光讓心中有一把火燃燒起來、就像大哥一樣(喂)、此外那種便宜一點的正版貨都搶不到、讓女子產生深深的無奈感。


最後終於——在某商場中看到鋼鐵人模型,冷靜思考這種沒有頭髮干擾的模型反而容易抓比例。但是特價又打折後也要台幣幾百元⋯⋯可惡。算了,比起貴死人的日本手辦、這個也是正版價格打折後大概只有十分之一,依然是便宜太多了。

奇怪怎麼會有劍跟盾牌==?

接著是車子模型,也就是機械的部分

女子一看模型列表內心立刻開始妄想小劇場。

(這不用問,當然是買法拉利啊、以後還可以跟別人說不小心買了一台台幣一百元的法拉利~哈哈哈哈!!!)

媽~我買法拉利了!!!~~

女子依然發著日常的神經病、享受著被當北七的感覺、自high傾向一樣嚴重

以上純屬虛構,認真說回來,因為法拉利設計感真的美,比起其他牌子的車子曲線,法拉利車體的確是有種特別的結構美。

此外也有看到一些不錯的車子(像是玩命關頭跟蝙蝠俠車),但練習還是先一台就夠了(錢也沒那麼多QQ),之後反而想買挖土機、貨車、警車、救護車之類特殊車種來做參考。

這布料反光效果不好==

布料、哈哈。

女人不意外的話,衣服都可以堆滿衣櫃(喂)不過男生也有急起直追的趨勢,曾經看過有人運動球鞋一整個屋子、嚇得不輕@@

無論如何有各種材質可以研究光影怎麼分布的。此外我還有抹布可以參考(靠腰)還有棉被跟包包、外套之類的皺褶都可以研究研究


除了雙手萬能之外,其實有些網站的參考、以及書籍蠻推薦的。可以抓一點概念。

個人蠻喜歡漫畫素材工房

耳機盒

練習立方體的概念,女子忽然懷念起以前還會練習箱子的部分。哈哈

下面是我之前練習的參考圖


鏡子中的自己表情

女子嘆氣:「唉、不太想看鏡子。」因為曾經看某某恐怖片,造成腦中一種刻板印象,就是如果太專注看鏡子、背後就會出現不想看到的東西(喂)

不過很多動畫大師,都會拿鏡子看自己的手跟臉部的動作、因為這樣比找資料還快。或者是犧牲同事、叫對方擺動作讓自己畫XD


隨機搜圖

有google+pinterest

亂打一些關鍵字、開開心心的練習吧~


以上大概是我用第三人稱來寫自己的感覺

覺得自己真的好宅喔—而且真的超廢==


以下是我的練習成果:

我放棄

布料

好難、我放棄

現實的我畫不出來、漫畫動畫的線條我還是比較熟悉一點、現實的布料太難了吧?!


難死了!!!!!!

法拉利⋯⋯真不塊是法拉利

鄉親父老、各位好姐妹們,我後悔買法拉利了、有夠難畫(靠腰的難)

早知道先買普通的車子再買跑車了⋯⋯(嘆氣)


先架構、再用上心愛的大哥(喂)

鋼鐵人

先抓比例、然後套上愛人的外皮(XD)

用我最心愛的大哥畫上去

然而鋼鐵人意外地「狀」、也就是肌肉發達

害我要調整一下避免太怪⋯⋯

這樣畫女生的話我也要大幅度調整


呃、算了,反正只是抓比例而已

不過想起抖抖村說過,好看的比例其實沒有超精準

甚至有點打破規則才能有美感

但是還是要練習比例、是因為不能變形太誇張


恩~真深奧=v=



這邊是我看抖抖村的筆記,有項目跟建議練習時間。

耳機盒、立體又有點弧度

建議時間:五分鐘

小車車、車模型、船模型、機車模型

建議時間:十到十五分鐘

對透視提高很強

手辦

衣服少一點可以練習人體、打光可以練習光影變化

鏡子中的自己的臉中的每個器官、每個角度都練習看看

建議時間:結構五分鐘、表情十五分鐘

隨機搜圖畫圖、隨便關鍵字

建議時間:一組半小時

畫手帕

建議純色小方巾、絲滑厚重、亮暗更明顯、軟邊硬邊處理、反光

建議時間:三十分鐘

皺摺區分出高手、幾何形態都是合理的

畫手

建議時間:十分鐘

線條疊加、前後遮擋、骨頭肌肉凹凸

無阻礙的開始

隨時都有手筆

工具不要太金貴

工具手感不要太噁心



結尾

想一起練習嗎?

那就大家一起來買公仔跟模型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克服法拉利之後,有點想買一個鋼彈來練習畫機器人,小時候就一直覺得機器人好帥!

所以跟女生沒話題⋯⋯(蹲地上畫圈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