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余 | 小說推薦
書余 | 小說推薦

一個愛看書的女孩,不時分享日常偶爾也有原創。 目前還在搬運文章中~ 主網站為IG,@yusue_novel 以下為書余的小檔案~ ♡書齡8年 ♡主打bg推薦 ♡古言較現言多 ♡熱愛大女主小說 ♡重視文筆及劇情邏輯

【書余推薦】玩宋 by 春溪笛曉

#古代言情 #男頻 #爽文 #輕鬆 #爆笑 #歷史 #穿越 #權謀 #宋朝
玩宋的小檔案

文案

随着王雱長大成人、踏入仕途,北宋大佬們的煩惱是這樣的——

蘇轼:休想坑我!

韓琦:休想坑我!

狄青:休想坑我!

王安石:每天都擔心我兒子將來會當奸臣。

範仲淹:每天都擔心我學生將來會當奸臣。

司馬光:每天都擔心我女婿將來會當奸臣。

心得

一個帶著妹子到古代談戀愛的故事……

女主是醫生,男主是工科男。

男主走歡脫路線,但歡脫下掩藏的是沉穩心性。

男主是一個人緣很好的人,他善分寸,讓大佬們對他又愛又恨,男主的形象作者拿捏的很好,不會過於脫序,謀略部分也不會太突兀。

既然說是歷史小說,作者的考據部分也做的很到位,但本書沒有遵從“歷史不可改變”這個邏輯,既然設定是宋朝,那主角們的目的就是救宋。

在言情部分也沒有太突兀,一開始的相識,再到後來相知、相戀,都水到渠成,該甜的部分也很甜。

本書雖然第一主角是男性,女主的篇幅相對沒那麼多,但是女主依然有其高光時刻。

書余覺得一個成人穿越穿成小孩,理應還是成年人的心性,但常常看當作者把穿越的成人寫的比小孩還小孩,讓書余有點不適應。

作者有利用女主醫生背景稍稍解釋這件事情,讓讀者更容易接受男主的表達方式 ( 但其實男主“返童化”的程度本來就在書余可接受範圍)。

整體來說,本文在歡快之餘還有着男頻的爽度,外加上一點點歷史小常識,是一篇適合女頻讀者看的男頻好文!




 插圖來源~
<a href='https://zh.pngtree.com/free-backgrounds'>來自的免費背景照片 zh.pngtree.com</a>

<a href='https://zh.pngtree.com/so/中文'>中文 png來自 zh.pngtree.com</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