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悲傷逆流成河

#敦敬明#人類智庫出版社#初版 2011/12

【前言】

因為2018年上映的同名電影,有聽聞電影劇情與原著完全無關,所以好奇原著的內容,雖然無關,但同樣都是探討校園霸凌議題。

【文本摘要】

校園欺凌事件、青少年、家庭教育

【對我的意義】

裡面有些霸凌的橋段,我選擇跳過,自己在初中時就曾經歷過,
不需要在這本小說再次體驗。感受較深的是
易遙對齊銘說的那句話:
「你乾淨得全世界的人都恨不得把你捧在手裡」
難過的程度比電影中易遙跳海自殺、(書中是跳樓自殺)還要更甚。

唯獨飾演顧森西的演員,因為曾經看過他演的另一部偶像劇,霸總形象太深,

以至於我有時讀到他都會有點出戲,這也成了我讀這本書感到難過時的緩和。

【新發現】

因為初中時的真實經歷,當得知電影版是改編真實的校園欺凌事件後,

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孤單。

【閱讀短語】

願每個人的青春都能被溫暖對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