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山羌圖書館

(编辑过)
#連俞涵#凱特文化#初版 2018/2 「天啊,我好懂你的感覺,人類真的很可怕。」

完成借閱手續後,因著實好奇光鮮亮麗的女演員,出版的書寫著作為何取名山羌? 也正好外頭天氣好,溫度適宜,索性在圖書館後方的樹林裡,坐著閱讀。

這是一間記憶的圖書館,收藏寫書者所有關於自己的過往,我很喜歡作者在聯合文學的專訪裡說的這句話:「天啊,我好懂你的感覺,人類真的很可怕。」比起兇狠猛獸、或是魑魅魍魎等,人類才是最可怕的,而書名取為山羌是因覺得本身的性格特質和山羌相似。


對作者的印象是一把青的朱青,我記得那個畫面........
朱青在教室裡,桌上突然一陣晃動,
放在桌上的水杯不停的顫動,漸出水花。
教室大樓上方像是有什麼物體飛過,
跑出外面,朱青仰頭望著,
沒有後來,我印象這是預告片。
我並沒觀影這部劇,
但這女孩子給我很清新的感覺。
沒有想到除了是演員身份外,
也跨足了書寫。
我對書中提到的「落拍人生」覺得共感,
跟一位青新可人的演員過上一樣的落拍人生,
突然覺得沒那麼讓人擔憂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